2007/8/16

動物標售會 Live Stocks Auction

本地的動物標售會,從八月初開始到十月,每週六中午開始喊價,標購你想要的動物,從牛、馬、豬、兔、山羊、綿羊、到雞、鴨都有,喊價最高者得標。因此每一 頭動物背上都有號碼牌,按號逐一標售。中午才開始叫價,但我們一小時前就去欄厩做筆記了,記下想要的動物編號,順便觀察其它老農如何挑選。

或許因為草料年年漲價的關係,許多人都在賣馬,馬價十分便宜,每匹從美金 $100 $300 不等;而由於山羊奶有益健康,山羊肉的脂肪又最低,從小羊到懷孕的母羊,都有人熱烈喊價。

動物和人一樣,有的害羞,有的活潑,像這一家就跟每一個靠近羊欄的人親近,並不斷攀上柵欄東張西望。

粉紅豬和綿羊就安靜多了,各自躺在那兒吃草或和媽媽親暱,無視週遭的指指點點。


為了挑到身心健康的羊兒,我們不但每週逛標售會,還到附近養羊人家拜訪,這一家鄰居目前撫育大約 25 頭山羊,待羊像自己兒女,僅有的一頭大公羊已七歲,調皮的不得了,拼命把噴滿口水的鬍鬚嘴,在女主人的牛仔褲上蹭擦,它的老婆孩子們也不認生,看我拍照, 都擠到身邊搔首弄姿,甚至伸向鏡頭,要我給特寫。


另一位大約一小時車程鄰居的羊就大不相同了,她年年拿第一名,育種的山羊自己留下,小羊則常常尚未出生就被訂走,一隻未滿一歲的小羊,從美金 $250 起跳,和標售會上一隻 $10 差了20 倍以上的價格呢。我們很有眼光的看中一隻,但她說什麼都不賣,雖然那羊拼命在我褲管邊擦來蹭去,還一直想親我的臉,和其他專心吃草的羊完全不一樣,主人也說她從來不會對客人這麼親熱,好可惜,不能帶她回家。

5 則留言: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下週要去兩家鄰居, 各接三頭山羊女兒入門, 希望其中一二已受孕, 接下來要去本州一年一度大型的動物及農產品節慶大會, 有很多動物要接受評等, 可能會挑一二頭女婿回來, 敬請期待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歡迎留言建議喔

Randol 提到...

Dear RichCat,

你的Blog很有質感耶!
我想把我的從Xuite搬過來~
還有...
動物長的都一樣...真沒個性~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Randol:

嘻嘻... "動物長的都一樣", 不會吧, 羊兒長的不同啊, 同血統的當然一樣, 不同品種的就有差異喔, 動物看人恐怕也覺得長的都一樣, 沒個性呢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留言時, 可點中間的 "jump" 即可直接跳到空欄位, 不必看完全部留言, 亦可拉下右邊捲軸, 效果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