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9

無圍牆校園 University Campus

快開學了,趁校園尚未喧囂繁忙,帶著朋友和其子女,參觀附近的國立、州立和社區大學。此州由於重視環保,嚴於執法,犯罪率極低,無論是校園或社區,極目望去,一片綠意盎然,且整潔安祥。

社區大學距住處約 20-25 分鐘,護理系十分知名,許多日韓學生來此就讀。

國立大學距約一小時半車程,以醫學、建築、人文科學 (例如心理學、教育)、物理、化學等出名。州立大學則以農、牧、森林起家,因此獸醫、動物行為研究、林業、環保等科系陣容堅強,距住處約三小時車程。這些校區因為都是大學城,即整座城就是校區,書店、超市、宿舍、電影院、餐廳等生活機能健全,只是越靠近校區,屋價越高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棒的居家環境!
這樣的生活應該很辛苦吧!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愛讀書:

本州嚴格執行環保, 因此許多法規確實有些不便, 不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想要怎樣的生活品質, 本就應當付出代價, 像新加坡, 很多外國人也抱怨連連, 但是大家也享受到良好的安寧清靜的生活品質啊.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愛讀書:

我們在山中確實要做許多事, 請見 "山中日月長" 和 "山羊屋與雞舍" 等篇,

至於辛不辛苦, 就看每個人的價值觀, 和是否確知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否則被人家說來說去的, 很容易動搖意念, 成為騎驢進城, 無所適從的那對父子了, 不是說: "歡喜做, 甘願受" 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