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4

跟屁羊 Goat Follower

雖然下午要參加義大利聚餐,但今天氣候不錯,決定一邊做菜,一邊進山完成土地邊界的測量工作,以儘早圍好柵欄,就可以不必擔心山羊們亂闖公路,或跑到山那邊去投靠野鹿一家。女兒們瞧見我們進山,馬上跟屁蟲似的一路後,興奮的不得了,我跑她們跑,我停她們就在附近吃草,女婿也跟著轉,McKida 最會撒嬌,一直在腿邊鑽進鑽出,我們只好挪出一個人把她們引開,結果公雞亦不甘寂寞,躡歩隨在身後。































































測量完,添好水,大家看我要出門了,都擠在柵欄邊想跟著走,不過等我一離開,她們還是乖乖回去待在山裡覓食,傍晚回來之後,才放好乾草,就看見它們「飛」奔而來,一頭栽進食盆裡大嚼,塞滿一嘴的草料,連話都來不及說,只不時抬頭對我微笑道晚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覺很像小孩子一樣,喜歡跟在媽媽的屁股後,等牠長大了,不知道會不會甩都不甩??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紫墨:

山羊比人類忠心, 像我們女婿的老爸 (那隻黑長毛, 大的像牦牛一樣的 Kiko 山羊), 都老大不小, 子孫好幾代了, 還整天跟在親家媽媽 "米亞" 身邊, 像親衛隊 (圓桌武士), 隨侍左右, 寸步不離呢, 可以看九月份的 "小女婿" 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