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3

Lulu 的金窩銀窩不如羊窩

三羊女兒入我家門正好滿三個月,除了瑪琪塔 McKida 這位受過親善技巧的選美小姐,只花了兩天適應期之外,玫瑰和露露是最近這一週,才真正開始把這兒當「家」看待。

















露露的個性比較傻大姐,不太計較,雖然「吃」是她的最愛,但當別的羊或雞搶她的東西時,她了不起看一會兒,就轉頭另外覓食,不像姐姐玫瑰,會把別的羊頂開獨霸。

但是說她傻,她的警覺性卻又很高,所以一直很難取得她的信任,一有風吹草動,她跑得比誰都快,而且不喜歡別人摸她,更別提摟摟抱抱了。我們一直懷疑她祖先裡有 Kiko 野山羊的血統,所以個性和姐姐 (奶肉混血) 與 McKida (純奶山羊) 如此不同,對人類的依賴性很低。













直到兩週前我們放大家進入第五區,又大開露營區的柵欄,24 小時任君遨遊,情況才改觀。可能是這樣反而激起了山羊好奇的天性,與信任。就在一個時陰時雨的冷天,姊妹倆一大早即獨自進入森林探險,直到黃昏,才帶著一身溼透、無聲無息、滿臉詭異笑容的、仰首出現在我面前。從那天以後,露露開始無論她身在何處,只要我一喊就來,對我非常的信任,而且跟我親熱異常,判若兩羊。對她們居住的羊窩,也表現出無盡的愛戀,連抓癢都一定到木屋牆邊完成,我們知道她開始把這裡當作她真正的家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