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

小小羊兒要誕生 Goat Barn Compost

再過大約一個月,第一批羊寶寶就要降生了,趁著接下來一星期的艷陽天,今天趕快大掃除羊屋和雞舍,唉,真是髒臭啊,用小推車載了數十趟,堆到第一牧區卡車道上,讓太陽曬一曬,等艷陽週過去,就用塑膠布蓋起,讓它發酵成春天的有機堆肥。結果最樂的是雞兒們,腳踩嘴啄還不夠,乾脆窩在暖陽下的草堆裡,做起了沙浴,起先是母雞在玩,兩隻公雞在旁,看這些女人們三溫暖好像做得很舒服,也加入享受,真是屎尿極品啊。



























尿騷草堆清出後,灑上石灰,舖上六吋厚的乾暖新草,添好清涼的山泉,連蛋窩都換上了乾草 (結果立刻得到三顆蛋),又是芳香撲鼻,溫暖舒適的臥房了。









順便把露營區的小屋也同等處理,因為小丈夫蓋兒從今天開始,要練習與母羊分房睡,以免女兒們產後被騷擾。可憐的蓋兒,至少有六個月不能親近妻子,要一年以後,才能接觸到小羊。因為母羊產後,為健康著想,至少要休養五個月,才能再交配。而小羊要滿一歲以上,才能洞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