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7

準媽媽的營養早餐 Goat’s Oat Meal Breakfast

今早羊屋竟然有隻小鳥造訪。再過三星期,玫瑰和露露就要生寶寶了,前天她們的肚子開始墜下,可能是寶寶頭足轉向,預備降生,兩位準媽媽的乳頭也明顯突出。









孕婦餐除了高蛋白的草料之外,每天還必須由我們準備一頓加了多種營養素的穀類早餐,寶寶才會頭好壯壯。我們也利用這美味的早餐,引導「準媽媽」自動踏上擠奶架。露露已很熟練,一出房間就自動跳上平台,而且不介意我模擬擠奶動作,只顧大口吃飯,玫瑰則很不喜歡被騷擾,拼命跳著,想把我的手踢開。今早還順便趁她們專心吃早餐時,施打 2ml 的羊流感等產前預防針,讓寶寶一出生就有免疫力。可能是營養早餐太好吃,露露和玫瑰皆毫無感覺,吃完還砸砸嘴、轉頭望望我,完全不知道剛才被我戳了一針。








公羊蓋兒已分房,暫時和白雪皇后住露營小屋,但瑪琪塔
McKida 仍與準媽媽同居作伴。為了區分草料,不讓非孕婦 McKida 吃得太營養,我們又施工把食槽分成三格,放入不同的食物,各吃各的,就不會有「没肥到豬,肥到狗身上」去的情況了。





















早餐吃完,還是要趕大家出門爬山工作
(吃草),不許偷懶,以免太肥難產,反而害了準媽媽。今天是個暖陽天,它們最愛在吃了一上午的草之後,躺在高坡欄邊,反芻、曬太陽,俯視我們工作,偶而把頸子伸出圍欄,跟我們說說話,很享受的樣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