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5

最忠實的粉絲 Loyal Fans

這些雞羊啊,越來越以為它們是家中一份子了,只要我們任一「人」的身影,出現在它們視線範圍之內,就寸步不離的跟隨身後,管你是在羊屋打掃,還是在園裡工作,反正跟定你就是了,好奇的不得了。


















我們這兒雖然氣溫低 (約華氏 48 - 26 度),雨水又多,但尚未下雪,牧區能吃的植物還很多,不像兩頭白雪羊兒娘家山區的雪,已經堆到半人高了。六頭羊目前白天在山裡還頗能彼此照應,常聽到它們互相呼喚,確定大家都在附近,如果多數羊兒都在露營區,而少了其中一兩頭,瑪琪塔還會著急的來回尋找喊叫,平時不多話的蓋兒和露露,有時也會幫忙喊一兩聲。看大家這麼友愛,我們也很高興,雖然玫瑰與白雪皇后 Roxie 該打架的時候,還是照打不誤。





















由於金母雞一直不肯下蛋,我們估計是因為它們太肥,懶得像輕盈的白母雞飛上蛋窩,只好再動第三次工,把兩個蛋槽,移到幾乎接近地面的高度,以免它們老跑到羊屋輕軟暖香的食槽裡下蛋,讓羊兒吃草吃得莫名其妙。









原來是雞舍的羊屋產房也必須改裝一下,對外進出的小門要改高,方便母子都能進出,因此把鐵片拆下重新剪裁,鋸好木板,釘上門框,白母雞一心想進羊屋食槽下蛋,在腳旁邊來回窺探,希望覓得我們不注意的空隙鑽進去。真奇怪,自己家不去,老愛到羊家串門子。

仍然用拉門形式,山羊專家很細心的安裝了門把和阻木,控制開關的間距。當初填牆縫的泡膠也仔細刮除,以免以後小羊好奇去吃它。又做完一件小工程囉。地上舖好乾草,桶裡放進豐盛晚餐,做我們的雞羊真是幸福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