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4

週末狂歡夜 Saturday Night

這裡一年大概只下三天鬆軟的雪,然後又恢復忽晴忽雨,但無論下雪或下雨,每天大清早,仍親自帶羊兒進山,否則玫瑰和露露會賴在羊屋裡増肥,生產的時候就有麻煩了。羊兒是不擇時、也不擇地生產的,為避免她們生在山裡,寶寶滾下山坡、掉進溪澗,下星期考慮讓準媽媽只待在平坦草原的第一、二牧區,這樣她們就可在感到寶寶快落地時,隨時進屋待產。









玫瑰肚子大得已經快垂到地上了,今早還親眼看到寶寶
一邊一頭,輪流在踢玫瑰的肚子,她一定至少懷雙胞胎,兩位準媽媽有時在羊屋吃草吃到一半,會突然停住不動,大概是寶寶在肚子裡翻動,我常在那時去摸她們的肚子,並跟寶寶說話,它們就會安靜下來,讓媽媽們繼續吃草。








冬雨綿綿,實在没什麼工程能進行,老朋友們就邀請共進週末晚餐,並到一小時之外的小鎮酒莊聽現場樂隊演唱。四人共
$100 美金 (平均一人 $25),包括一頓正式晚餐 (
一大杯德國黑啤酒凱撒莎拉、熱Cheese 餅、紅豆雞肉飯、一塊棒極了的肉桂黑巧克力起司蛋糕)演奏之前和三個中場休息之間還有一瓶上好紅葡萄酒 (四人均分,一人一高腳杯)、點心:酪梨醬、各色起司、黑巧克力、玉米片、花生/巧克力餅乾‧‧‧滿實惠的。我們飯後到得較早,就先品酒聊天。

















三人樂團是分別從田納西、加州來的,
主唱 Steve Poltz 灌過很多 CD,我是很少聽搖滾,所以對他不熟,不過從
小劇場 50 幾位觀眾自三歲女孩、到七八十歲的歌迷,甚至有粉絲一路上跟著他到現場來看,應該還算有名。

開場時還算冷靜,從抒情到鄉村,從爵士到搖滾,越唱越熱,一位
65 歲的樂迷先帶頭邊唱邊跳,身手頗不賴呢,然後其他粉絲乾脆跳上台,接過吉他幫 Steve 彈起和絃,再下來只見大家從拍手伴奏、到一起扭動,到主唱衣服一件一件的脫下,直至裸露上身,然後跳上吧台熱舞,氣氛之熱烈,讓我們三次中場休息時,不得不到下著冰雨的戶外冷卻一下,這個晚上從五點一直到 11 點才結束,回到家,已經半夜了
,雞羊都乖乖入睡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喵爺爺:
新年快樂~
原本想利用年假陪家人過節
但台灣的天氣(尤其多雨潮濕的宜蘭)
把大家都困在家裡
但是換個想法來看
不必出門塞車人擠人也是不錯ㄚ
讓平日忙碌的家人更有時間話家常~~*-*
對啦!
我都有在密切注意你的寶貝羊女兒的生產期喔
想起與你的約定
幫羊寶寶們取個吉祥名字
但是每每閱讀你的文章和分享心得
讓我更加佩服你這優質書房主人的功力
我可能有點班門弄斧
在關老爺面前耍大刀不自量力呀!
謹此
祝福羊女兒們生產平安順利

常進
合十
感恩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常進:

你太客氣了, 這一年會有很多小羊誕生, 現在至少三頭懷孕 (玫瑰, 露露, 蒂蒂), 一頭羊多半生雙胞胎, 所以我們大約會有 6 頭羊出世, 很需要你幫忙取名字呢

謝謝你常來看它們, 記得把名字取好喔, 兩星期之內, 玫瑰和露露就會生寶寶囉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常進:

過年在家與親人團聚很好啊, 我在這裡也是越放假越不出門, 很擠的, 又容易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