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6

天然鋤草機 Natural Weed Mower

這幾天都是下一陣雨,出一陣太陽,在雨陽滋潤之後,綠油油的鮮草,也蓬勃的爭先冒出,是羊兒們工作的時機了。把露露、玫瑰、瑪琪塔三頭羊兒,放牧到果園,小朋友則因為喜歡到處亂蹦,又已經可以吃草,而且對藍莓的花苞嫩芽尤其感興趣,我綁不住它們,只好把它們暫時與媽媽分開,留在第二牧區玩耍吃草。


















露比和小哥哥的頭角已清晰可見,快成大羊了呢。









趁著羊兒們忙著吃草,今天又没下雨,趕緊到第六區加蓋一座簡易帳蓬,給蓋兒和貓熊避雨睡覺用,並做了一個礦物鹽盒子,補充這個州的土壤和植物裡缺乏的礦物質,給羊兒吃,貓熊非常愛吃這鹽,我每次都必須在旁邊嘮叨它,這不是主食,但它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另外改裝了兩間羊屋裡的食槽。我們發現小朋友們喜歡鑽進鑽出、和跳入跳出食槽,把乾草踩的很髒,媽媽們不吃,就會浪費很多糧食,加上孩子們日漸肥胖,我們擔心哪天它們鑽進食槽下面,互相推擠,鑽不出來,造成傷亡,因此乾脆把食槽加高,前面加塊板子,這樣它們仍然能練習跳高,但跳不上餐桌。兩位白雪皇后因為四月初生產,她們的孩子恐怕更會跳高,為防患於未然,乾脆一起改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