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4

國慶日的一天 July 4th Independence Day

雖說今天是美國國慶日,也是自己的生日,但仍照常在家工作,只在昨天去租了幾部好電影,準備這兩天慢慢看。山下河對岸從昨晚開始就有人露營放煙火,我們還整夜擔心羊兒受驚,不時出去視察情況。看來還好,大伙兒呆在羊屋小院裡睡覺,早上如常出去吃草。









涼爽的清晨趕緊開工,把白馬王子和乞丐王子兩頭小公羊,哄到第六牧區和貓熊在一起,然後帶他們去林中找藤蔓吃,發現一棵小楓樹,樹身上已被纏出深深勒痕,趕緊把藤蔓剪斷,扯下纏繞的藤身,羊兒們立刻蜂湧而上,把葉子吃得一乾二淨。









趁它們吃得高興,離開去清羊屋,以備今年冬天和來春,作為羊媽媽生下一批羊寶寶的產房和育嬰室。羊屋已經空了兩個多月,屎尿麥桿大致已乾,先把羊兒都趕出院子,然後用豬八戒耙子,把所有房間的髒草集中在新大門的一間。


















髒草鏟到獨輪車上,露露和白雪一副好奇樣。把小車推到羊屋前的南瓜園裡,拉上台階,倒在第一層地瓜圃上,再鏟到第二層上去。一共搬了十趟左右,一幌眼都快中午了。上次高高堆在地瓜園裡的草肥,已變成濃縮的深黑色沃土了。


















再去把水塔旁突兀的白色水管,漆成黑色,家裡沒有綠油漆,否則跟葡萄藤更協調。






















吃午飯前最後一件工作:把沒有門的工作室兼車庫,用網子圍起來,因為雞兒們總是從車庫鑽進菜圃吃豆苗,實在太不安分了。









吃完午餐,開始看電影。這就是我國慶加生日的一天。

7 則留言: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每一個有顏色的字體, 都是相關照片/文章的連線, 點它即可, 若要返回主文, 則每次點銀幕左上角, 綠色向左的箭頭 (返回前頁) 鍵即可

生命之河 提到...

dear 喵爺爺:
生日快樂~~
實在法喜充滿耶~
真高興你生日能來拜訪
雖然我無法立刻送來禮物
但願我的歌聲能傳送到
這就是所謂因緣不可思議阿~

不過~你也真愛地球
捨不得幫自己濃厚慶祝
不僅努力工作還未雨綢繆
令人敬佩呀~

一直想請教你住再哪一州?
尤其從新聞聽到美國有天災時
真的蠻擔憂你們(羊群寶寶和所有作物)
至於我那隨喜菜園因為沒有施肥
先天不足(養分不夠)後天失調(專業知識)
加上隨性為之
哪能與你這山羊居比擬並論呢!
所以囉~等我哪天真的買塊農地
再跟你好好請益囉~~
謹此

對了~你有使用msn、skype、googletalk任何一種嗎?
我們可以線上即時通更方便。

常進
感恩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常進:

謝謝你美妙的歌聲

喵的福氣不錯, 住的地方至今沒有天災人禍, 只有山下對岸的河水, 聽說每 100 年氾濫一次, 所以當初買地時, 刻意選山坡上, 雖然不會住到 100 年, 山地貧瘠, 不易開發, 但大自然的事很難說, 為大局著想, 還是辛苦一點

喵都沒有用 msn 等即時通, 因為山裡没塔台, 用撥接, 才 28 kb, 慢得很, 喵中打不行, 上網時間又不固定, 所以一直没用它們

你也可以 email 給喵, 在這留言欄的下方, 選身分處, 就有一個 email, 你把它 copy 下來, 直接 email 即可

匿名 提到...

Dear 喵:
那麼你是巨蟹座的囉
確實是居家型的好人
生日 對我們而言
是提醒我們又增長了一歲
在世上的生命正在縮短中
所以 當然得好好把握
該做的工作 還是要完成
祝你天天快樂

匿名 提到...

Dear 喵

今天才發現你的生日,雖然遲到了,可是心意是一樣的~祝你生日快樂~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樂章:

謝謝你, 喵這裡全國放煙火祝喵生日快樂, 呵呵.... 雖然吵了三夜, 不過一年一次, 多出去哄哄羊兒們就是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小園丁:

"在世上的生命正在縮短中, 所以當然得好好把握, 該做的工作, 還是要完成"

有朋友很不理解為何喵幾乎不過生日或任何節慶, 喵都說自己其實天天都像在過生日, 平時像戰時, 戰時似平日, 沒有分別的

喵雖然是巨蟹座, 不過以前喵工作時, 人家猜喵星座, 都是猜完全相反的那一個呢, 沒有人相信喵是居家型的巨蟹

可見別人眼中的你不算數, 做自己最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