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8

孔雀與山羊 Peacocks and Goats

每個月,都會在附近 (約一小時車程) 不同的城鎮,開一次山羊會議,主要是交流飼養經驗。














這次在一個政府的公園舉行。這公園是由一位老太太,死後捐贈的數百英畝私產 (未留給子孫)。地面上仍見她當年居住的房舍,還有漂亮的孔雀,悠閒漫步其間。







除了我們之外,其他會員都擁有幾百英畝的土地
(一英畝約等於 1224.2 ),羊兒數目動輒上百頭,所以很多資訊,對我們這種小型業餘牧養,不是很有用處。他們大多著重在肉羊市場,我們則重在森林防火的草叢控制、羊奶、和配種。









或許因為我們羊兒數目不多,又是放養,不餵飼料、不打生長激素,雖是混血小羊,但日均成長體重 (ADG),和五個月的斷奶體重
(76 磅,約35 公斤),仍高於 70% 以上的純種肉羊,所以他們也很希望了解我們土地上植物的種類。看如何在自然的狀態下,養出刻苦耐勞,快樂健康的羊兒。











































由於我們自一開始,就打算放它們四下走動覓食,所以富高蛋白質的野黑莓、楓樹、毒橡木、榛果樹,小紅莓叢‧‧‧都放任它們吃。


















平時吃剩的香蕉、橘子、西瓜、南瓜等果皮,過熟的梅、李、蘋果、玉米、馬鈴薯,杏仁青果皮 (酸甜清脆),還有長得太茂盛的野菜 (Purslane) 、葡萄葉,也洗乾淨,天天當點心餵他們,所以大羊們也長得很健壯哩。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美的地方,好可爱的小动物,真羡慕大姐有这样一个田园居处。我是小杰。知道你的网页,以后会常来逛逛的。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小杰:

歡迎常來坐喔, 接下來的水果是紅黃李子, 紫梅, 水梨, 杏仁, 無花果, 蔓越莓喔

匿名 提到...

很喜歡你的可愛的家園,圖片配上短文,真美. 謝謝您的分享.

海闊天空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海闊天空:

很高興你喜歡寒舍與我們的羊咩咩, 它們在這裡每天也很自在快樂呢, 歡迎常來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