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2

採藍莓 U-Pick Blueberry

今年由於春天不夠溫暖,抗氧化、防癌的藍莓,比往年晚了兩週才成熟,山下鄰居家是一磅八毛錢,再往前最大的藍莓園 (數百英畝、上千株的藍莓) 是一塊錢一磅,品種不同。









因為是鄰居,早上八點搶個早,想不到已經很多車排在園內了,由於物價飛漲,但 U-Pick (自己摘取) 水果的價格和去年一樣,所以每個果園都是人滿為患。



















藍莓園臨河,還有人在泛舟釣魚,真是會享受生活,由於是週末,全家老小都出動,童言童語,加上小朋友邊摘邊吹口琴,很熱鬧呢。


















主人的玫瑰園整理的好漂亮。我們花了一小時,把摘好、放在主人提供桶內的藍莓拿去秤重,倒入自己帶去的大紙袋內,拿回家部分分裝在小盒內,冷凍起來,供一年食用,其他的,趁新鮮吃它幾天。也可以參閱藍莓鬆糕的做法 (請點彩色字體)。









時間還不到中午,趕快將三個鐵垃圾桶搬到政府的垃圾場去倒,我們家垃圾不多,所以沒有付垃圾費,都是差不多
每三個月自己搬去分類倒棄。自己的倒完之後,又開半小時的卡車,去幫一長年重病的朋友清垃圾,他因為没做分類,都是散置,清理和搬上車有些麻煩,還好垃圾場的人都熟,開放一個坑道,讓我們全倒下去,他們另外幫我們分類,還一定要我幫他拍一張玉照。



























回程順道停下參觀另一家鄰居 (約三分鐘車程) 正在蓋的新居,因為靠河,為防冬天氾濫,一樓石造,只用作車庫,二樓才是原木住家。院子裡還有一座小巧可愛的石頭鳥屋。


























好大呀,我們準備蓋的房子連他的三分之一都不到哩,兩層樓總共只有 20 坪夠住就好,只是不知何年何月才有那個能力蓋好。


















回家吃完午飯,去看羊兒,卻發現後面菜圃有菜蛇蛻的皮,難怪前幾天看露比神色奇怪,眼睛盯著地下一臉不解,然後跳左跳右的好像在躲什麼。









帶母羊們進山除藤蔓,才一扯下,大家就圍上來大嚼,只要有空,基本上每隔一天會帶它們去除一次,算做大餐。












2 則留言:

天長地久小園丁 提到...

Dear 喵:
在台灣鮮少有機會可以吃到果實狀態的藍莓
更別遑論是新鮮的藍莓了
所以 至今還未嚐過新鮮藍莓的味道
絕大多數是加工品
如:果醬 糕點 乾果粒等等
不過 很慶幸的是台灣的豐富水果
仍能大大滿足我的口慾
所以稍稍能一解吃不到藍莓的不平之情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天長地久小園丁:

台灣的水果真是又多又棒, 只差個藍莓而已, 你有空的話, 找個七月暑假, 到美國或加拿大玩一趟, 就能吃到新鮮的呢

通常美國是七月初的兩個禮拜, 加拿大是七月中到月底會有新鮮藍莓

藍莓嬌貴, 不能在未熟之時摘下 (因為放不熟), 又不能太熟才摘 (會爛), 而且摘下後若兩三天內吃不完, 就一定要放冷凍庫, 所以我們這兒的藍莓, 都是一摘下就冷凍外銷至外州或外國, 每年為州政府賺取百萬千萬計的外匯呢

不過照顧它們很辛苦的

喵家只種了 8 棵, 還不夠鳥兒填牙縫, 鄰居說要教喵打槍, 幫他射鳥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