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9

印度豹 Cheeta : 月亮姑娘 Taina

雖然在忙著受訓考執照,不過該開的會還是没少開,或許是天氣涼了,農忙告一段落,大家開始社交頻繁。最近電視裡一直報導野生動物園裡新生的小象:牛奶,一剎間,動物園熱門了起來到處帶著動物演講今天是印度豹 Cheeta 出場,她的名字叫 Taina,意思是「返回的月亮」,因為她小時候和姐姐一起,被送去給別的動物園養育, 斷奶後才回到園裡來



























園裡代表的教育部主任在姑娘出場前,就聲明:不能拍她、逗她,必須離她 10 英尺之外。她真的好可愛,一出場,就吸引了全場的目光。 


















當然詳細的介紹了她的體重 (100 磅)、年齡 (在此保密)。負責馴養她的年輕女孩褓母告訴我們,由於她們是被人類養大的,失去野外求生能力,所以不會被放回山林。而且像這位姑娘,是奶瓶寶寶,不是母豹親哺,成豹後,她自己會以為自己不是豹子,體味也難被公豹當同類異性吸引,因此很難懷孕,這有點像我們家的奶瓶羊瑪琪塔,不如野山羊白雪能野外求生。









月亮姑娘不吵不鬧乖乖的或坐或臥,完全是大家閃光燈錄影機的焦點。動物園並請大家若在鄉間路旁看到剛被撞死還新鮮的野鹿,或其他動物屍體,務必打電話給他們去載運,給獅虎當三餐。由於牧草價格一路飆漲,許多牧場已經開始捐贈老去的馬牛給動物園了。









會後還有抽獎活動我幫主辦單位募到兩張最好餐廳的晚餐券,大家抽得好高興。


















月亮姑娘最後還是在大家依依不捨的閃光燈中,回到野生動物園家中,結束一天明星之旅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喔~~印度豹,在台灣應該沒有豹的蹤跡,唯有籠裡的(動物園)。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燕:

因為這裡有野生動物園, 所以動物可以四處走動, 我們在 "野外" 就看得到動物啦.

我們山裡就有野鹿, 黑熊, 浣熊, 山貓, 蛇, 蜥蜴, 經常看得到他們, 他們也喜歡偶而來瞧瞧我們在作什麼

歡迎常來坐啊

匿名 提到...

黑熊?浣熊?..哇...
這些在我們這裡的動物園還見不到哩.哈!

倒是想再請教一個小問題,當然是關於山羊的..
平常我們帶孩子去附近的動物園都是上午約9-12點.每次經過山羊區,小朋友一定喜歡蹲在旁邊觀看或餵食.
但有二三次,我們是下午約4-6點才進園區,
不過每次走到山羊區,都感覺臭到受不了呢!
所以安娜和尼克都快速跑過,好可惜!
真奇怪,怎麼會這樣?難道山羊的體味在每個時段也是不一樣的?還是園區下午才放公山羊出來玩?....

先謝謝您囉!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Dora:

異味啊? 可能是羊舍的糞便, 通常早上管理人員可能會清掃前一晚的屎尿, 添草加水, 所以很乾淨, 中午以後, 羊兒反芻了食物, 吃飽了飯當然要拉了, 所以有異味

公羊的體味和糞便完全不一樣, 你猜對了, 公羊每天的體味不同, 貓熊有時聞起來像大蒜, 有時很羶, 有時又沒有味道

看他多 "性" 奮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