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6

Thunder Storm 山羊和雷雨

接連幾天的午後雷陣雨,氣候是涼爽了,羊寶們可嚇慌了









山羊是很膽小的動物,不要說是打雷下雨,只要有個風吹草動,就算是小小麻雀,也能把它們嚇得拔腿狂奔,這幾天又是打雷又是閃電,大夥在第五和第七牧區間奔行,不知該躲哪裡好?去年因為羊兒少,住在木屋裡,羊兒很安心,今年則只有帳篷棲身,就不知所措,惶惶不安了。雖知大樹底下不該避雨,但放晴時,還是出走到樹下,望著我們求救。出太陽的話,自然是抓緊時間,到小院中睡大覺啦


















瑪琪塔的小兒子小白 (身側是白色,與身側是棕色的哥哥小棕區分) 還一直想喝坐著休息的媽嗎的奶









雞兒倒是老神在在 (當然啦,有雞舍避雨),小雞探頭探腦出外冒險,大雞則無論白蛋金蛋,還是每天一隻雞一粒蛋,不受天候影響,連冬天都是,所以現在已經有三打蛋了,看來我得趕緊學會做糕點來消化這些營養美味的有雞蛋


























雜草最歡迎春雨了,戶外的草有羊兒幫忙,但是果樹周圍和菜圃裡的春草,就得我二人一株株親手摘除了,當然得先解開圍籬、再除草,這是除翻土之外,最辛苦的工作「之一」


















藍苺園當然也得重新清理,雜草除完後,又把圍籬重新用雞網再加強,否則小雞會輕易鑽入吃苺果,至於鳥兒,我們就沒辦法啦。除完草,下一步是幫第五和第七牧區多加幾個用廢棄水管做的食槽









由於小羊寶寶的體型和身高,都比成羊矮小,餵蛋白質和礦物質補品時,容易造成弱小的羊兒吃不到食物的情況,因此決定用廢棄的水管,剖成兩半,做成高矮長短不一的食槽,就不會大家擠成一堆,大羊吃得過肥,小羊卻越來越瘦的狀況。水管必須用三到四根親手折彎的鐵條綁在圍欄上固定高度,把突出的鐵絲頭用電氣用膠帶,層層包裹,以免割傷羊兒,最後用鐵條加強固著,做完這些工作,太陽也快西沉了,下輩子還是找個好主人當他的羊吧,天天這樣工作,真是人不如羊呀。
















2 則留言:

Yen 提到...

今年南加州這邊的天氣也很奇怪,六月了,還陰陰的、偶爾下雨,要是以前,早就熱爆了。你們那裡是哪一州啊?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Yen:

下下雨其實很棒的, 由於地球暖化的關係, 許多地區的氣候會越來越不正常, 不管是哪一州, 多保護原始森林囉, 不要隨便砍樹種檳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