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6

Shelter 6 第六帳棚

Quadruplets of Ruby 露比的四胞胎
Videos of goats are HERE 山羊錄影在此
Videos of baby goats are HERE 羊寶錄影在此
Home Made Charcoal 手工炭過程
Process of Development is HERE 山林開發經過在此








Videos 錄影:
Ruby's Boy loves to sit in our arms 露比兒子愛我抱他
Baby goats cross the creek easily 寶寶走獨木橋
Baby boy likes to play with us 露比兒子把我的腿當山爬

氣象報告說昨天和今天有豪雨, 結果整個週末天氣晴朗, 其實看晨霧就知道, 老祖宗的經驗比現代科學還準確










陰雨天我們多半鋸木頭, 劈柴, 燒碳, 做些乾熱天不能做的事 (防火), 冬季雨後的晴天, 則常用來舖糞尿牧草到果菜園, 或像今天這樣, 趁著土軟, 好打樁, 趕快在第六與第七牧區交界處, 加蓋一座帳棚, 讓兩家遙遙相望, 羊口太多, 擠著住不舒服, 不希望冷雨瀟瀟夜, 任何羊寶或媽媽露宿屋外









帳棚地點, 是去年夏天燒野黑莓枯叢時, 就預先剷平的一塊坡地, 還刻意算妥排水管流徑, 以免棚內地面積水潮濕.









工作時羊寶都愛跟在身邊, 小羊已經開始嘗試與我互動, 因此每天打掃羊舍至少要費四小時以上, 順便帶他們進樹林吃嫩草, 一株頹倒老樹的天然獨木橋, 羊兒走起來如履平地, 無視其滑溜









某些親和性高的羊寶 (適合調教當動物醫生), 才幾天大, 就會拉我的褲管, 或趁我蹲下時, 跳到背上, 這時我都會停下手邊的工作, 和他們玩幾分鐘, 或抱抱他們 (羊寶的最愛), 讓他們知道我會回應舉動, 讓寶寶覺得受到關愛與重視.

這也是為何羊兒長大後, 無論何時何地, 一聽喊他們, 一定立刻高聲回應, 並跑回身邊, 入山時也跟在附近, 不會亂竄, 是非常優秀的登山者伴侶羊 (負載登山者的物品), 如果加以調教, 拉羊車都沒問題











經過幾夜豪雨, 和白天的暖陽, 果樹已綻出嫩芽, 趁天晴, 趕緊運一些木柴進屋存放, 每年冬天, 我們大約會用掉 2/3 格的木柴, 下個週末, 可能要開始劈柴, 準備三年後的柴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