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1

Book Review: 心情卡片 DIY

Hand-made Water Ram 自製水力幫浦 
每年從 10 月開始,就是一連串的節慶:萬聖節感恩節、聖誕節、元旦‧‧‧ 過節,本是全家團圓歡聚的日子,但今年由於金融風暴,野火風雪等天災,數十萬人、無論貧富、皆無家可歸。房子不是被法拍、淹沒、就是被燒毀。遑論為家人購買禮物。也因此,許多節目開始採訪全美各地,頗具巧思,不花幾多金錢,就能給家人親友溫馨驚喜禮物的製作法。

其中有位母親。用鞋盒的硬紙板,外包彩紙或手繪、然後膠上松果、貝殼、玫瑰花瓣,作成三個性質各異的 (海盜) 寶盒,裡面分別裝上三個已成年子女、自懷胎嬰兒時期的照片、第一張送給媽媽母親節的圖畫、校車証、畢業照、到結婚照‧‧‧全是金錢買不到,但由母親精心保存多年的溫馨記憶。

另一位母親,則是年年手製卡片,在網路賀卡滿天飛的今日,親自郵遞心意,一如書房好友的做法。 還有一位公司主管,在 10 多年前,頗具巧思的做了好幾個漂亮的小紙匣,外面寫上每一位員工的姓名 (卽一位員工一個紙匣),然後在節日前公司聚餐日,發給每人一疊小便條紙,請每個人不具名、寫下同事讓你最喜歡、敬愛、羨慕的優點,然後投進那人的紙匣 內,每個人在聚餐後,帶回自己的紙匣,於夜深人靜時細細閱讀,其中一位員工至今仍保留那個紙盒,並說這是她今生收到最珍貴的禮物。

月美無須圓,情深禮不重。準備好送給你摯愛那人的禮物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