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1

Book Review: The World Without Us 沒有我們的世界

Hand made Water Ram 自製水力幫浦
Videos of goats and chickens 羊寶和雞寶錄影
Back Yard Bio-Charcoal 自製木炭
Home made food recipes
中西食譜
Property Development 買山容易養山難

Art Works 手工藝品

有部電影,劇末主角蹲在沙漠裡,抓起一把黃沙說千萬年後,我們當中不會有人還活著,也沒有人會記得我們只有這些沙石,永存此處,默默看著日出日落,見證人類曾經有過的「文明」和愚蠢。

隨便到街上抓一個人,問他/她是否知道李杜、畢卡索、夏洛特、雨果?問他/她
否說得出祖上三五代姓名事蹟?誰還記得三皇五帝、在乎國父烈士?

「當這個世界沒有了人類,地球是否會懷念我們?」作者艾倫這樣自問。

人類真是太自做多情了。這個地球經歷了多少次比現在更進步的文明,然後被「我們自己」親手摧毀,大地之母一再給「人類」機會,重生、毀滅、再生、再毀滅‧‧‧如果我是地球,我只會深深嘆息人類對前人與歷史的視而不見,比阿斗還不可教的遺憾。

看過深海裡魚肚中的塑膠袋嗎?見過日本砸巨金買阿拉斯加海魚的場景嗎?知道這些海鮮的數量在急劇減少、被劇毒污染變形的魚蝦、吃進你我體內的後果嗎?

世界上每一秒鐘,就有一個人因癌症而死亡;美國境內「每一個月」,就有一千萬支手機,被當做垃圾拋棄或回收;每一小時都有動植物在絕種,稻米小麥如今存在的種類僅剩無幾。

七十多年來,在世界各國默默幫挪威收集植物種子,在美國於北極費盡心血蓋種子庫的同時,你我是否也盡了棉薄之力,為子子孫孫保護美麗的家園?就像不被我們記得的祖先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