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30

Book Review: 明日的記憶

Handmade Water Ram 自製水力幫浦
Videos of goats and chickens 羊寶和雞寶錄影
 
Chickens 雞  
Voice of goats 山羊的叫聲
Goat feed 山羊愛吃的食物
Back Yard Bio-Charcoal 自製木炭
 
Recipes 中西食譜
Edible Garden 可食庭園
Property Development 買山容易養山難

聽過一個故事:一位中年男子外出洽公,與大客戶簽份很重要的合約,將近五點時,對客戶說他必須準時離開,因為每天六點,他要去療養院陪妻子聊天和共進晚餐。客戶很好奇的問他妻子生的是什麼病?男子說:「阿茲海默症。」  「她認得你嗎?」客戶問。「不認得。」男子回答。客戶更好奇了:「那麼,如果你晚去,或少去一次,她會記得嗎?」該男子臉上漾著溫柔深情的微笑說:「她不會,但是我會。」
 
記憶力太好,有時候還真難說對我們到底是利是弊?美麗的、憂傷的、歡樂的、痛心的‧‧‧想記的、記不牢,欲拂的、揮不去,但等失去,又希望能夠重來。就像健康一樣,不到病痛,不知珍貴。

走過前面一段歲月,歷經部分親友的生離死別,學到的一件事是:如果有感激的心,要趕快告訴對方;有道歉的話,要及時說出。無論將來你我會如何,讓自己和別人,活在溫馨的記憶裡,才是最真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