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30

Inglorious Fruits and Vegetables 拯救醜蔬果運動

Videos of goats and chickens 羊寶和雞寶錄影
Chickens 雞
Voice of goats 山羊的叫聲
Goat feed 山羊愛吃的食物

Books and Movies Review 讀書和電影心得
Back Yard Bio-Charcoal 自製木炭
Recipes 中西食譜    
Edible Garden 可食庭園
Property Development 買山容易養山難


Videos 影片:
Inglorious Fruits and Vegetables 拯救醜蔬果運動
Behind the special tree bearing many fruits   一棵能結45種水果的彩虹樹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初踏美國土地, 除了機場空曠, 人煙稀少的震撼外, 就屬超市蔬果個頭特大, 但超平淡難吃, 讓人不解美國人的審美觀與飲食口味.

眨眼數十寒暑, 超市蔬菜仍淡而無味, 肉類還是蔥薑蒜酒再多, 也難蓋其腥臊, 毫無改進, 更甚的是, 加上了只吃外表, 歧視內涵的癡傻. 

就拿香蕉來說吧, 老美不知中了哪個廣告的毒, 香蕉要吃外皮青黃沒斑點的, 因此只要皮上開始出現小雀斑 (右圖), 立刻打入冷宮, 以折扣價出售. 
 

踏進超市, 首先掃描醜蔬果推車, 大袋大袋的便宜芝麻蕉買回家. 外表醜, 裡面可是雪白香甜, 毫無瑕疵, 連羊寶都知道芝麻蕉比綠蕉美味. 
 

偶然有些老美擠到身邊, 問如何處理醜香蕉? 吃呀! 

怎麼吃? (心裡OS:) 嗯, 猴子怎麼吃, 我就怎麼吃, 當然, 還可以打成果汁, 做香蕉蛋糕/麵包, 沒瞧見架上的草莓香蕉果汁多貴嗎? 不信那是青蕉打成的. 
 

蔬果醜, 會影響風味和營養嗎? 看看蜜蜂, 蝴蝶, 鳥雀, 蝸牛怎麼吃, 就知道啦

3 則留言:

Beatrice 提到...

Dear Cathy,

這篇文章邊看邊笑,喜歡您的幽默!

針對醜蔬果這點,是法國最令我嚇一跳的地方。有時看到市集賣的蔬果都會笑,心想長這麼醜,在臺灣人家不敢拿出來賣,可他們可賣的理直氣壯!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根據經驗, 越醜的越好吃, 何況還更便宜, 跟多數人反向操作, 才是真智慧, 股市大亨巴菲特用這條律例縱橫股海半世紀, 沒失手過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Hi, Beatrice:

文中提供的影片連線, 正是歐洲各國立法, 呼籲不浪費食物, 醜蔬果照樣販售的過程, 他們希望把這觀念推廣到全世界, 不要歧視外表醜陋畸形的蔬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