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8

一見鍾情 Love at First Sight

蓋兒雖然脾氣很好,對我們十分信任,一叫就來,對女孩子們也很紳士,可惜啊,太娘娘腔了,像混在脂粉堆裡的賈寶玉,簡直就是天生的太監,至今都沒辦法讓瑪琪塔懷孕,也從不像其他公羊一樣有特殊體味,或顯示它的男子氣概 (例如秀出性器官,追逐嗅聞女孩,企圖攀上母羊後方等等),這種公羊是不能傳宗接代的,難怪當初被打入送屠宰場的一群,但我們半年前既然救出了它、現在就不願讓它回頭送命,所以和它的娘家媽媽「米亞」商量,付太監羊的錢把它留下,另外加點錢,再向她買一頭。反正公羊與母羊分房的半年間,本也需要一頭太監作伴,否則群居性很強的羊會得憂鬱症。









米亞很好,她也不願收回蓋兒,供它白吃白住 (超過五個月大的羊,肉質已老,羊肉市場也賤價了),剛好第五名羊、尚未被買走 (蓋兒當初是第六名,米亞每年只選五名,其他賣去屠宰場),就抵給我們算了,她不必退費,我們也多養一頭。新羊的老爸是蓋兒的叔叔 (高壯黑毛),所以他們是堂兄弟關係,它雖然比蓋兒只小一個月,但已經比蓋兒高,比它壯了。只有一點美中不足,它叫起來好大聲,跟瑪琪塔簡直是一對。新公羊的眼睛像熊,就叫它 Pand0 吧 (因為是雄性,所以不叫 Panda,而稱 Pando)。



























這傢伙還很有魅力呢,才下車進入第五牧區,所有羊兒就立刻過來打招呼。瑪琪塔這公關專家先和他碰鼻子,然後蒂蒂跟在身後,接著大家團團把它圍住,連蓋兒都忍不住去聞聞它。白雪 Roxie 「若珊」更不像話,竟與它一見鍾情,當眾和它形影不離,耳鬢廝磨起來。咦,白雪不是已懷有身孕?懷孕的母羊是不動情的啊。莫非她是假孕。好吧,今夜就成全它們,把兩頭公羊加白雪,放在露營區,其他四頭母羊跟我回家。哎呀,Pando 可是盡力大聲抗議了好久,蓋兒也覺得很冤枉,他又没做錯事,幹嘛不准它回家?不過其他四頭自小被去角的母羊,今晚可是快樂的很,没人用角把她們頂來頂去的玩了。安排好大家,我們也進屋享用紅蘿蔔蛋糕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