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6

小羊賽跑記 Baby Goats Are Racing

嘿,小朋友今早跟我捉迷藏,我走到那兒,他們就跟到哪兒。露比儼然已是孩子王,帶著大家賽跑,在我們長長的、陡峭的車道跑上跑下,速度很快呢,而且在跑完一趟後,會停下來練習角力,完全把媽媽拋在腦後,我就權充裁判,在車道中途喊露比的名字,她果真就領著大家跑到我面前,然後回眸衝我一笑,她的哥哥更是一臉超人表情,擺好姿勢讓我照相。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天真無邪、快樂健康,
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

iReading Azure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Azure:

是啊, 小朋友整天蹦蹦跳跳, 嚐這試那, 好奇的不得了, 似乎這個世界每天充滿驚喜與新奇, 非常快樂呢

匿名 提到...

喵爺爺:
哇~~露比真不簡單唷!
不過從你文字中
讓我感受到另一種不同的喜悅與年輕
其實你的心更活潑~快活吧~~*-*
看來沉醉在多子多孫歡樂氛圍中的你
好像寫愛閱讀文章有些割捨喲~
期盼你更多分享佳作早點出爐啦!

祝福你闔家平安

常進
合十

PS.有關你因路程與時間問題
無法參加在大城的共修活動
介紹你有空不妨上法鼓山數位學習網站
http://www.dharmaschool.com/ddm_max/
裡面有許多課程相當精采~
尤其可以親耳聽見聖嚴法師的精采說法
實在是個很方便的學習網站ㄛ
期待你有空能上去看看~~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呵呵... 是啊, 每天陪它們爬山賽跑, 想不年輕也不行

從明天開始, 要陪 11 頭山羊吃草, 山中雜草叢生, 是它們發揮天然鋤草機, 吃大餐兼工作的時候了

還得先做計畫, 看哪幾頭平常不太聽話, 要綁項圈, 哪幾頭得放在同一區域吃草, 以免互相呼喚吵死人, 寶寶要放在媽媽看得見的地方, 好隨時抱到媽媽身邊吃奶

不亞於一家公司的出擊令呢

匿名 提到...

好舉喵哇...
淡蛋一直在想..
你要不要出書哩???
將喵的「育兒」(羊咩咩)經驗用文字記載
應該會是很棒的事唷..
我可以幫忙你校對..
嘻嘻..因為我是文編呢...
在家working的..
正職帶牛牛(蹓牛、放牛吃草)
兼職文編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淡蛋:

這主意很不錯啊, 只是喵在美國, 對國內出版社不熟, 你要不要幫忙問問你兼職文編的出版社, 有你校對, 喵絕對放心.

也可以一魚數吃, 例如編一本親子童書, 中英對照版, 或寫如何過有機生活 (請看2007年八月文),

喵可以當做為國內出版做個好事, 其中一版 (例如有機生活) 免版權, 只要出版社捐 % 給慈善基金會或學校即可, 你看如何 (當然要付你文編或校對費啦)

匿名 提到...

哈哈..
喵說的是真的還假的哇
之前我曾幫我爸完成他的心願--出書
感佩他在重病之餘還能為我們留下些東西
因此才會興緻勃勃地建議喵出書..
雖不認識喵
但總覺得你好像飽讀詩書
想要把喵挖光光啦..(嘻嘻嘻)
只要喵真想做
淡蛋一定會幫忙的唷..

匿名 提到...

想到我的童書
淡蛋曾譯過法文版的童書吔..嘻..
只不過呢,
國內的譯者多用知名人士
再者就是學歷高的人
而淡蛋只有大學程度..
(唉, 想當年, 我這大學程度還很ㄏㄤ哩, 如今, 博士滿街跑..嗚..變得不太值錢了)
若喵真要出童書..嘻..
偶也要幫忙校對喔..
當然啦..
不敢在大師級的喵面前賣弄
so, 中英文還是喵來做
淡蛋只要負責1-3校就好..
幫忙打字也成
我老公的論文還有考題什麼的
多出自我的手唷..
(純打字還校對順稿)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淡蛋:

當然是說真的啊, 中英文都由我做也行, 不過暫限山羊寶寶童書版, 山居生活可以先出中文版

出版是件滿繁瑣的過程, 我們一歩一歩來, 你先跟你曾經合作愉快的出版社問一下細節

我還有更好的主意, 其實你和你的大牛小牛也能加入共同作者 (Co-Writer) 行列喔

匿名 提到...

好可愛、好可愛!我的天啊~~你有想要爲牠們速寫幾張嗎?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歡迎大家速寫, scan (掃描) email 給我 (請先縮小尺寸至 100 kb 左右), 我會登在這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