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21

小小肥羊愛跳高 Fat Goat Babies

天啊!露露的雙胞胎長得好快啊。17 號滿月,體重竟比出生時重了三倍;露比出生是 8.2,現在是 24.6 磅;小哥哥本是 10 磅,現在是 26 磅。照這樣下去,不必等五個月,可能只要三個月,就能到達市場標準的 65 磅了。露露的奶質真是營養啊。玫瑰的一雙子女也表現的比市場平均值佳:女兒從 7 磅到 19 磅,兒子從 9 磅到 24.6 磅。









也有人說是我們的土壤肥沃,長出的鮮草、黑莓和各種植物的葉子,蛋白質含量高,我們又不時補充土壤裡缺乏的礦物質在鹽裡,隨它們取食,喝的水是山泉,兼以地方大,有足夠的空間讓它們
嬉戲玩耍,健康快樂的媽媽,生的後代自然頭好壯壯。


















兩對雙胞胎都開始吃黑莓荊棘與藤蔓葉子了,如此下去,大概也是三個月就能斷奶。露露的孩子明顯比玫瑰的子女精力充沛,露比更隱然是孩子王。她每天跟在媽媽身邊的時間最長,當其他小羊睡大頭覺時,她總是十分好奇的東聞西嚐,跟我們的互動也最頻繁,或許正因為這樣,它成長的速度,也比其他小羊快吧。










小羊會模仿大羊的行為,天天跟野外求生技能純熟的 Kiko 山羊:「貓熊叔叔」在一起,小羊們不但不怕風雨,也非常喜歡登高跳躍、走滾木或互相角力。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喵~你以後要把牠們賣掉!?

你除了補充土壤裡缺乏的礦物質在鹽裡以外,有另外買飼料嗎?還是放出去讓牠們吃"自助餐"?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當然要賣幾頭啊, 不然一頭母羊一年生 2-5 隻小羊, 這五頭母羊一年最少就增加10 口, 加上七頭成羊, 第二年, 第三年...豈不很快就上百, 哪來這麼多草和荊棘給他們吃啊

當然趕快趁青春年少嫁掉或賣給好人家做種羊/寵物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飼料要看季節, 冬天只有箭羊齒葉和黑莓, 雖然松樹常青, 但不准他們吃樹, 所以要補充乾草

還有懷孕的母羊, 在產前一個月, 要吃特別的高蛋白乾草 (好貴啊), 都在我一二月份的文章裡有提到, 歡迎去看

產後為了媽媽的奶量多, 奶質佳, 寶寶長得快 (體重每月以 2-3 倍增加), 高蛋白乾草要持續吃到斷奶, 總共一年有六個月, 要補充羊媽媽吃營養品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基本上它們都是放山羊, 這是養他們的目的: 天然鋤草機,

白天自己在山裡吃自助餐, 晚上才補充羊媽媽一頓乾草,

没懷孕的母羊和公羊, 當然就是純放山羊啦

自生自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