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7

羊車 Pack Goats

由於汽油節節高漲,通貨膨脹,加上環保,很多人已經在考量減少開車的取代方案了。









山羊,尤其是高大馴良,沉默寡言,頭角美麗的 Alpine 品種 (我家露露即有此血統),從很早以前,就被登山健行者用來作為載貨的動物









馬匹的養育費用較高,山羊則有不畏寒暑,無懼冬夏,野外獨立生存能力強,性喜登高,刻苦耐勞,不需昂貴草料飼養,聰明,能夠被馴養調教,聽主人口令等優點,









因此現在已經有人,專門訓練太監羊工作 (因為在野外不會因母羊在附近而動情)。









我們則考量用體型高壯, 求生能力強的野山羊 Kiko 品種 (我家 Pindo 三歲 300 磅, 150 公斤重), 幫我們犁地翻土,如果運氣好,說不定還能調教它拉車載我進城呢。上星期因此特地開七小時來回車程,參加了一個講習,參考別人的做法,看如何教大羊拉大車,小羊拉小車。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um...
好舉喵,羊兒不會覺得很吃力嗎?
雖然牠看起來好像還滿自在的。
這讓淡蛋想起牛牛們小時候的情景。
總要使盡吃奶的力量,
才能將囡仔時期的牛牛揹起來,
尤其是小小牛,超有份量,
揹得我是腰痠背痛的。哈哈。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淡蛋:

山羊可以輕易拉或載比他體重重兩倍的東西, 山羊成年後, 體重多在 150 - 350 磅之間 (即約 65 - 152 公斤之間)

我家小羊出生體重比人類寶寶還重, 而且第二個月的體重, 是第一個月的兩倍, 第三個月是第二個月的兩倍, 長得很快, 五個月後是成年, 三個月大就有交配生殖能力, 我現在已經快抱不動才三週大的寶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