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7

綿綿春草綠 Spring Grass & Vegetable Garden

蔬菜幼苗在育嬰房已經長得很高了,趕快種進土裡,施上骨肥。好多蚯蚓呢。為避免野鹿、野兔、或自家雞羊偷吃,還用層層鐵網護住,順便採收鮮脆甜美的胡蘿蔔。














































































每天除了菜圃的例行農事,也要放三至四小時的羊。由於工寮住家範圍沒有圍籬,因此放羊時要人工看管,以免羊兒吃牆邊的 Kyle 野菜、果樹的新葉,或甚至偷跑到家門口好奇的窺探。它們愛極了鮮嫩的春草,可以不開口說話,安靜的連續吃上幾小時。






















































小朋友們最樂了,媽媽、叔叔、阿姨都在,
可以追公雞,又有大草坪任其奔跑、跳躍、攀爬、嚐鮮,累了就地躺下午睡。




















































































































貓熊叔叔和白雪阿姨說它們不屑為五斗米綁項圈,就只好呆在第五牧區的圍欄內曬太陽,乾瞪眼囉。









玩了一天都累了,寶寶們傍晚一踏進羊屋,就各自鑽進食槽下方裡面,埋頭呼呼大睡,怎麼挖都不肯起來換床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