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7/1

不到黃河心不死 Marta

這個蜜兒喲,怎麼教不會呢?這兩天不斷的把頭伸進圍欄,吃外面的草,然後拔不出來。昨天我們外出五小時,回來時她的嗓子都叫啞了,也不知在烈日下曬了多久,好不容易幫她拔出來,傍晚又卡進去了,今天更誇張,已經五次了,一次比一次痛,每次拔出後都好好揍她一頓,加訓話,她還是不能記取教訓,我們只好幫她做個頭箍,看會不會有效果。玫瑰這個做媽媽的也不像話,不但生它們時不理不睬,自己也常做壞示範伸頭出去,她兒子比姐姐好一些,犯兩次錯,被教訓後沒有再犯,這一家三口我們已經決定通通賣到羊肉市場。









把頭伸進柵欄是很危險的行為,晚上狼豹進來時逃不掉,會很容易吃掉它們,與其讓猛獸生吞活剝受罪痛苦,不如送到羊肉市場一刀斷氣來得慈悲,這種不受教的羊,若是生長野外,早被吃了,沒有生存的智慧。露露的女兒露比和它哥哥,就從來不會做這種事,家教好嘛,孩子也聰明機伶、守紀律。









進入夏天,我們都利用早上工作。今天是把羊屋的門改大,以便冬天換舖地的草料和清掃時,不必再彎腰駝背。先打下木樁,再鋸木料,整扇門可以全開,也可以只開下半部的小門,給羊出入。

































中午帶來訪的朋友出去吃泰國菜、摘櫻桃、和到兩小時車程外的海邊吹風、看野放的麋鹿。一天還是做了不少事呢。





































2 則留言:

生命之河 提到...

露露的女兒露比和它哥哥,就從來不會做這種事,家教好嘛,孩子也聰明機伶、守紀律。


哇~
果然是有佛法的薰陶加持下
我們的露比果然不凡~
有夠法喜耶~~

感恩喔~~^0^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是啊, 常進的露比好有智慧, 連吃東西都不跟其它大小羊搶奪, 靜靜的站在一邊, 就算我私下餵它, 如果媽媽跑來, 她也馬上讓開給媽媽先吃, 而且絕不吃掉在地上, 或沾到灰塵的食物, 連我餵它, 都要聞老半天才張開嘴, 很小心的, 這樣它就不容易吃錯食物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