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5

三羊開泰 Nubian (Milk) Goats

嘿,沒想到山羊和人類一樣,幼年教養深深影響成年後的個性與行為。

McKida 出身冠軍世家,親合力極高,對人信任,很有自信,一喊名字就來,毫不猶疑,介紹客人給它,也落落大方,趨前吻手示意,並咩咩兩聲,表示歡迎,不像玫瑰與露露,對任何新的事情或客人,都流露出懷疑神色,畏縮不前。

它亦頗有倫理觀念,雖然年紀排行第二,但每當食槽中有我們新放入的鮮嫩蔬果,仍禮讓玫瑰和露露先靠近,學習力也強,天一黑就領著玫瑰和露露往羊屋走,到柵欄邊後,還喊一兩聲,似乎在告訴我們,它已經把大家領回家了。三頭羊現在擠在一起睡,不像第一晚,玫瑰和露露不准 McKida 同眠,趕它去另一間獨居,不過自從第二天 McKida 和玫瑰 "角" 力之後 (露露在旁把風),三羊就從此和平相處,真是不打不相識。

三位小姐幾乎什麼葉草都愛吃,而且由 McKida 領頭,開始探險,深入牧區覓食,知道我們僅偶而提供砍下的葡萄藤,或夭折的西瓜。它早上很有紀律的七點起床出門工作 (吃草),其他羊兒隨它身後,一幅相親相愛的模樣。
以下是讀友樂章現讀幼稚園大班,五歲的兒子奕岑,用彩色鉛筆畫的三頭羊,把羊兒的特色都畫出來了羊兒們看得好高興,差點一口搶去吃掉呢。

3 則留言:

哥哥弟弟 提到...

我是這篇的第一個留言耶~~
呵呵~不知道McKida會不會也跟人類小孩一樣愛撒嬌~牠可能天生是山羊類的公關...負責跟人打交道...黃金屋...
對了,為什麼別人的留言ID可以是中文咧?我都用Google的帳號,那要不要有特別設定咧?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會喲, 它們都很會撒嬌, 而且要多抱抱或拍拍她們, 早晚去道早晚安, 這樣才不會得憂鬱症喔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如果你的 google 帳號設定是中文繁體, 就會看到中文, 否則是英文, 只要到語言 language 去選項改回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