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9

山羊的外太空遊樂場 Outerspace Playground

山羊天性好奇,而且喜歡登高,Kiko 女婿尤其明顯,從不放棄跳上任何一塊巨岩的機會。為了搭建位於深山的第五牧區,我們抓緊每一個不下雨的日子,進山開路 (請看「披荊斬棘建家園」),那也是女兒女婿最高興的日子。








山裡有兩塊
滿佈苔蘚、濕滑異常高聳岩石,「康熙蓋兒」每次絕對是第一個直衝現場,躍上四處張望,「露露」隨後跟上,「玫瑰」不爬岩石,只在下面吃荊棘叢,「瑪琪塔」則緊隨左右,吃我們開路時砍下的新鮮野黑莓枝葉。









森林裡除了野鹿、浣熊、小狼、山豹、黑熊等小獸之外最多的當然是樹啦,我們山裡有許多百年以上的縱樹 Fir橡樹 Oak,其次是杉木 Cedar、楓樹 Maple、和松樹 Pine。縱樹長青,葉片成針狀,山羊很愛吃它,當它的葉片被吃、或枝條被砍斷時,會發出異香,非常好聞,雖死猶香所以我叫它「君子香」。









樹群中有五株合抱的老樹 (五福臨門),和一株百年前被雷劈死,卻在其根枝上,另外長出七棵高聳入雲大樹的奇特老縱樹。











那棵樹根已腐爛多年,但有七株樹竟從它靠根處開枝散葉,最有趣的是另外幾棵高高的大樹未從地上長出,而是從枯木根部長出的其中三株樹的左右枝幹上發展出來,相貌十分怪異,加上森林周圍濃密的羊齒葉、藤蔓、蕨類植物,頗有外太空神秘的氣氛,是山羊女兒女婿們最愛的一個牧區,前天竟私自入山一天,樂不思蜀,徹夜未歸,這兩天正被我關禁閉處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