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0

大鳥 Big Bird

難怪英文把雞兒也稱做大鳥,它們真愛站在高處和往外飛啊。


















才兩星期,小雞就長大得快住不下紙箱了,還不斷向外飛奔,尤其是小白蛋雞和烏骨公雞,昨天滿工寮跑著抓了它們兩次,只好趕緊把紙箱四邊豎起,另一個箱子一邊挖個洞做門,與原來的接合相通,小雞就可以在兩箱間串門子,以免老是無聊的往外飛。




























除了克難紙箱,也立刻改裝雞舍,把棲息架改高加寬,用的是上次買的小瑕疵木頭 (這麼一長條才五毛);雞湯 (Chicken Soup) 一家好奇的在門口張望。



























其中一個大窩挪到門邊,與另一個對門而居,給比較肥、又飛不高的的肉雞孵小雞用,以後會蓋二三樓比較小的窩,給體態輕盈的白蛋雞下蛋









空出來的一邊暫時放個自製的大鐵籠,等下星期氣溫回升,就把 11 隻小雞都放入鐵籠,讓大雞適應與它們相處,上面加片鐵絲網蓋住,以免大雞跳進去欺負它們。食槽只好暫時塞在窩下方,水槽挪到門邊,還好它們只有天黑睡覺才回家,白天都在外面抓蟲吃,暫時還不顯得太壅擠。



6 則留言: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Celular:

Welcome to visit my blog and see our goats.

I visited your website. Is it in Portuguese? Too bad we can't use cell phone in our place. No TV either :-(

匿名 提到...

Dear 喵:
"雞湯一家"?
你真有趣
這樣的名字 令人在看著雞湯一家的同時
直接聯想成餐桌上的一鍋雞湯
而且 跳轉成有畫面
抱歉 可能是我太餓了
不過 還是覺的這個名字很有創意 超爆笑的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呵呵... 天長地久小園丁,

叫它雞湯, 是因為它原來的主人嫌它太霸道, 才賣掉它的, 喵當時不察, 結果買來後, 它到處欺負金蛋公雞 (金黃毛那隻), 金雞可比它值錢, 所以我叫他雞湯, 還關過它禁閉, 告訴他再發生類似事件, 它就會是我餐桌上的雞湯

兩隻白蛋母雞很勢利, 天天跟著它, 像一家雞似的

叫它雞湯已經很久了, 只是它後來一直循規蹈矩, 害喵没藉口殺雞拔毛 (它的漂亮羽毛, 喵準備用來做毽子踢), 看它如何對待這一批 11 隻小雞吧

喵連拔它毛的熱水, 都天天熱在火爐上呢

匿名 提到...

Dear 喵:
雞湯可能有感應到你對牠的警告
所以不敢輕舉妄動 挫底等(台語)
或者蓄勢待發 來個絕地大反攻
倘若如此
你真的下的了手?
熱在爐上的水 只是嚇嚇牠 做個樣子的吧?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天長地久小園丁:

下不下得了手是看要殺一救百, 還是放一死十, 雞湯曾經在半夜裡, 把金雞啄得頭破血流, 血濺雞舍, 差點連腦漿都看得到, 喵還多次看他在草坪上對金雞跳戰鬥舞, 幸好金雞個性馴良, 没理它.

不過 11 隻小雞就不一樣了, 尚未長得夠大對抗它, 我們估計雞湯會欺負小雞, 所以那鍋熱水是天天伺候在火爐上等著它的

如果他真挑撥族群, 打著蓄勢待發, 絕地大反攻的主意, 那可真是自己找死

匿名 提到...

This is very interesting, You're a very skilled blogger. I've joined your feed and look forward to seeking more of your magnificent post. Also, I've shared your website in my social net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