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3

皇室求生訓練 Baby Goats’ Outdoor Training

嗨,又是我,乞丐王子。

昨晚媽媽趁深夜,偷偷告訴我一個秘密,那就是:從每頭小羊誕生的第二天起,主人會嚴格觀察和訓練我們每一個,然後從中挑出最刻苦耐勞、肯努力學習、健康善戰、能抵禦野獸、保護大家、並有冷靜個性的小公羊留下,其他的全會被賣走。









如果小羊脾氣驕縱、不守紀律、欺善怕惡、常常找兄弟姊妹打架,代表媽媽的家教也不好,那就連媽媽一起賣。所以我們每天都要好好學習,不要媽媽在的時候乖乖聽話,媽媽不跟在身邊的時候,就陽奉陰違胡來。主人可是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的喔。









我和姐姐於是開了一個小會議,互相勉勵努力鍛鍊,希望全家都能留下。媽媽一大早出門吃草的時候,還反覆叮嚀我們好好相處,自立自強。




























趁著陽光燦爛,趕快到院子裡練習跳高和跑步。



















兩位主人來看我們了。姐姐好機伶,立刻蹦到主人面前東聞西嗅,表現自己的親善能力,我也很有默契的立刻跟進,媽媽在一旁看了很高興




































姐姐看主人十分和藹,就更大膽的想跳到主人腿上坐著玩,要主人抱她,我當然也趕快示好,還告訴主人我很喜歡他衣服的味道:上面有我昨天吐到他身上的母奶香,乾草和菜園裡的泥土味,怪不得媽媽說我會跟主人一樣,是未來的丐幫幫主。我們的衣服好像喔。



















4 則留言:

巴.紗拉雲 提到...

希望你們一家都能留下來。
(被賣走,感覺好可怕喔~~~)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巴‧紗拉雲:

每頭母羊一年可生 2-5 胎, 而一頭公羊可以交配五六十頭母羊

因此公羊多半出售給別家配種 (例如我們的純血統奶, 肉, 野山羊), 或羊肉市場 (混血, 發育不良, 體重太輕...), 母羊多半主人家留下或出售做種羊與擠羊奶

如果全留下來, 每年羊兒會以數倍速度增加, 必須考慮草地空間, 否則對動物也是一種虐待

賣掉其實有時是一種仁慈

巴.紗拉雲 提到...

嗯嗯,了解。
看來要經營農場不容易呢!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巴‧紗拉雲:

是啊, 農夫, 果農與牧場經營者, 都很辛苦了, 真是汗滴禾下土, 粒粒 (顆果) 皆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