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0

冰雹四月天 A Hail Day

好誇張,都四月了,竟然下冰雹,雖說是斷斷續續,但對農作物和水果的收成,仍將有不小的影響。









被放牧在山坡上吃草的羊兒倒不介意,孩子們則趕快躲回羊屋,白雪 Roxie 的兩個兄妹,相依相靠睡得舒服,蒂蒂的兒子乞丐王子則和姐姐躺一會兒,就出現在門口張望,雪一停,又蹦蹦跳跳的出去了。



























本來在跟我玩的白雪兄妹,一看小哥哥不呆在家裡,也跟著跑出去,和大哥哥姐姐們一塊兒吃草。



























下午一放晴,天氣就又恢復春綠,貓熊吃完草,睡得像死過去,連我從它身邊經過都沒睜開眼睛,實在是太放心了,大概是昨晚太冷 (29 F),在山林野外没睡好,今天趁我在身邊保護,狠狠的睡一大覺。兩位 Kiko 媽媽也回來叫孩子喝奶,然後全家出門踏青。本來在屋裡吃草的露比,也跑出去追公雞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喵:
真的很誇張 台灣雖然不至於冰雹四月天
但這兩天的天氣卻很詭異
往年這時候 是受不了的悶熱
被子早已收起來
今年卻仍是帶有寒意
所以如你所言 水果也受影響了
水梨的採收期可能會延後

與羊兒們培養出那麼好的感情
真的要賣的時候
心中不會有所不捨嗎
你是如何調適的?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天長地久小園丁:

對啊, 都是溫室效應惹的禍, 忽冷忽熱, 連蜜蜂都死了好多, 這裡有蜂農本有一千箱的蜜蜂, 今年只剩 200 箱, 損失慘重

沒有蜜蜂傳播花粉, 人類很快就要斷糧了

至於賣掉小公羊啊, 因為喵是第一年養羊, 還沒賣過, 不知道耶,

不過當初開始養羊時, 山羊專家朋友警告過喵, 不要對小公羊太好, 不要抱它, 不要跟他玩, 只是他們太可愛了, 又很信任喵, 跟喵撒嬌, 以後的事, 到時候再說吧, 說不定有住附近的朋友看上, 買去當種羊, 它們就會有好日子過了,

就像喵以前的寵物羊 "瑪琪塔" 一樣, 新主人距喵家約 40 分鐘路程, 全家都好愛她呢

匿名 提到...

Dear 喵:
從你的文章中可以感覺出你對牠們的疼愛
等到有一天必須賣掉或淘汰掉牠們的時候
我擔心你可能會難過很久
不過數年後 你也將會慢慢適應
相信屆時你能夠調適的很OK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天長地久小園丁:

生物界就是這樣嘛, 能在一起的時候好好相處, 該放手的時候還是得分離, 有時候賣掉它們 (無論是肉市場或種羊) 也是一種仁慈, 否則這種速度繁殖下去, 沒有哪家主人有這麼大的地, 多樣化的植物, 足夠的鮮草, 時間和經濟能力照顧它們, 如果空間不夠大, 食物不夠新鮮, 或主人没時間陪伴, 動物也很容易情緒不好, 生病或不快樂, 這種不快樂的肉, 人吃了也不好

喵家的羊, 營養可是超級的棒, 連我們土壤裡缺乏的礦物質, 都特地買礦物鹽磚補充, 不要提價格飛漲的高蛋白翠綠乾草了, 那都是喵先苦賺來存下的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