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1

暖暖春陽正好眠 A Nap on a Sunny Day

嗐,或許是春天的陽光實在舒服,我這個主人還順便幫每頭羊刷了身上的毛,大家吃了一上午的草之後,竟然個個在暖暖的春陽之下,席地而坐,打起瞌睡來了。


















聰明的小朋友不是在乾燥溫香的木頭食槽裡躺下,就是在碎石路上懶懶的睡午覺。




























貓熊 Pinto 本來在太陽底下休息的,一幌眼就鑽到卡車陰影下去了,這就是毛厚的缺點:太熱了。



















我看大家懈怠工作不像話,不禁跟正在做沙浴的蓋兒抱怨。好脾氣的它本來還耐心聽著,幾秒鐘之後,也忍不住打了個呵欠,眼皮逐漸沉重,然後很不給面子的倒頭睡去,過了一會兒驚醒,聽我還在嘮叨,乾脆躺平了表明心志。這群傢伙,太没心肝了。




































2 則留言:

天長地久小園丁 提到...

你將羊兒的動作與表情觀察的很入微
照片中的牠們很可愛
大約在十年前
我們也曾養羊
不過 卻是一種工作
儘管想補捉牠們的一舉一動
卻無法像你片中的動人
我想是心態與環境的問題所致
後來 也放棄這樣的工作
現在 偶而會興起養兩隻羊或兩隻牛的念頭
不過是放牧在農場裡作天然的除草機
像家人般一起生活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天長地久小園丁:

喵家養的 15 頭羊 (目前為止) 也是為工作, 不是寵物喔, 草料, 土地, 鐵欄.... 都很貴的, 養不起

這些羊是為了幫我們山裡鋤草與荊棘, 防天乾物燥森林野火

只是每天固定要放 4-6 小時的羊, 加上打掃騷臭的屋舍, 運到菜園施肥, 添水, 訓練它們 (不聽話, 互相搶食物, 打架的, 必須現場立刻糾正), 建立信任關係等....像管一群青少年

這麼長的時間相處, 不找點事情做做 (例如跟它們說話, 幫它們照相...) 也是浪費時間

若你有空間, 充裕的雜草荊棘水源, 給它們吃喝, 養兩頭作伴也很好, 你有經驗, 一定知道山羊是群居動物, 不能只養一頭, 否則會得憂鬱症

山羊比綿羊和牛聰明, 所以也比較好玩

這些山羊真的自以為是我們的兒女, 每天都跟我們說話, 幸好是住山上, 否則鄰居會被吵死, 它們跟主人一樣囉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