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6

摘櫻桃和新食槽 U-Pick Cherry & New Feeder

本以為今年春天氣溫較低,直到今天還在華氏七十多度,桃子尚不夠甜熟的季節,應該要等到七月才摘得到櫻桃,沒想到往年常去的有機果園 (我家只種了一棵,不夠吃),還是如時上市了,價錢還比去年便宜,一磅才九毛 (去年 $1)








這家大大大的果園,是由一位老父親帶兩個美麗的女兒主持 (一讀護理,一攻醫院管理),6-9 月女兒學校放假,都會在園裡幫忙。這家除了櫻桃,還有杏子、李子、桃子、水梨、蔬菜、花朵,一年四季都可以 U-Pick。我們只來摘他的櫻桃 (其他自家都產),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造訪過的六家有機蔬果園裡,只有他家最真實,品質穩定,價錢公道









這個櫻桃園很大,有紅、黃和紫紅櫻桃,我只喜歡紫紅的品種。通常是一買 20 磅,部分趁新鮮吃 (一次不能吃太多),其他分裝小盒冷凍,可以吃一整年









櫻桃園裡的樹有高、矮兩個品種,園主備有梯子,可以自己爬上去摘,以前年輕時摘的櫻桃樹,有些可達兩層樓高,我常爬到枝枒上坐著,吃個半飽才開始工作。

摘完櫻桃順便買兩個「哇拉哇拉」洋蔥 (Walla Walla Onion),這種洋蔥是印地安人原生種,產在 Walla Walla 市,很甜,可以當生菜莎拉或水果生吃,就是不要炒它,很浪費的









接著去買水管的材料,每年都要檢查、補強儲水洒水的系統,水是很重要的資源,不能浪費。如果只是小零件,通常會先到 Home Depot 或 Lowes 去找,若是大件或數量多的話,就會到水管批發處去買了。我們逛這些地方其實也是找靈感,看是否有什麼新設計出品,能廢物利用的另創新意 DIY 一番,所以買完零件,又逛去農友合作社看飼料槽










狗兒、雞兒、鳥兒的籠子都出來了,那個可移動的雞籠很實用,可以記下來。重型機械、牛馬的圍欄和飼料槽,塊頭都不小。還有大的儲水桶、假的巨石‧‧‧國慶日快到了,已經在搭棚賣煙火啦

























































看中一個在拍賣的金屬製、羊兒飼料槽,可同時讓 10 頭羊一起吃草,我看過人家用木頭自製,不過幾年後會爛,又容易藏污納垢,既然這個比網路上的價格便宜 2/3,不如趁機買下









滿容易拼裝的,又不太重,再用獨輪推車載到第五帳棚,放上昨天才買回來的乾草,讓大家試吃

























好像還不錯,大家團團吃得滿樂的









已經滿四個月大,開始有生育功能的三頭小公羊,被分居到第一、二牧區,明後天就要正式斷奶,跟爸爸去住男生宿舍,好日子就要過完囉。他們沒新草吃,只好無聊的我的斗笠

若由媽媽自行決定斷奶時間, 通常小羊可以吃七個月的奶, 但由於小公羊滿三個月就有能力, 也會想交配, 爲確保母親和姊妹的 "安全", 小公羊應該在滿三個月大後分房, 但有些小公羊發育較慢, 尚無太大的雄性行為之前, 我會儘量讓他喝到四個月, 或甚至五個月大才分開, 小母羊則跟媽媽喝到媽媽決定斷奶時間 (99% 在五個月以上)

只生獨子的媽媽, 則會陪兒子到自然斷奶期 (5-7 個月), 我們不擠媽媽的奶, 全留給小羊喝, 只有在媽媽奶漲, 乳房硬時, 幫她擠出來, 解除痛苦


















貓熊則跑過來秀他的男子氣概和跟我撒嬌。哎,他明天可就要擔負起指導兒子:小公羊
的責任啦









6 則留言:

Annie 提到...

hay 我們家有在賣哦...
櫻桃一磅才9毛, 會不會太便宜了一點, 超市至少要3.99元, 我也種了一棵櫻桃樹, 希望以後有得摘..

不好意思, search 到你這個網站, 很多很有意思的資訊, 我是來自台灣目前住在美東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Annie:

歡迎光臨, 我以前唸書的時候也在美東, 那邊的櫻桃很好吃, 我們家的櫻桃樹是一棵樹上有五種櫻桃的那種, 今年才開始第一次結果, 產量還不多, 所以都去 U-Pick, 今年才八毛一磅, 請看以下連線

http://richcat-richcat.blogspot.com/2009/07/rainien-cherry.html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Annie:

也歡迎你有空來看我家小羊的生活錄影帶, 另開視窗, 複製貼上以下連線即可, 要來喔

http://richcat-richcat.blogspot.com/2009/07/video-of-pindo.html

匿名 提到...

你好
不好意思
看過你的文章後
發現你買給羊用的新飼料槽挺不錯的
不知道是在哪裡選購的呢?
可以麻煩透漏一下嗎? 謝謝 : )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如果你在美國, 農友合作社:賣牛羊馬雞飼料的 Co-Op 就有賣,你也可以自己買材料焊接, 你有仰山羊嗎?

: ) 提到...

哦 對阿 我有養山羊!!!
可是我不在美國 = =
國內就沒有賣這種東西的樣子
我會再想辦法
非常感謝你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