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1

姊妹鬩牆 Fight between Sisters

最近幾天,玫瑰和露露倆姊妹總要打上一架,不知是不是發情期到了?露露脾氣向來很好,比較會忍讓,從來不吭聲,就算是公雞搶她正在吃的最愛:西瓜皮,她也只不過倒退兩步,看著公雞吃的津津有味,然後走開了事。姐姐玫瑰就完全相反,特愛當老大。瑪琪塔 (McKida) 剛來的時候,玫瑰欺生,老找她打架,後來大概是發現 McKida 找美味食物的本領很強,又會分享給大家,慢慢的就甘心屈居老二 (雖然玫瑰比 McKida 大一個月),做了小跟班;但是愛挑釁的天性不改,只不過不敢惹 McKida,於是把腦筋動到好脾氣的妹妹身上。
前幾天在山坡上就遠遠看見姊妹倆打架,但一發現我在看她們,就很有默契的停架,然後相偎相依,一副我們很乖的樣子。今天終於忍不住了,竟當著我們的面打起來,被我逮個正著。玫瑰一開始一直跟著妹妹露露,慫恿她打一架。大概美味的葡萄葉、西瓜皮、和水梨吃多了,想舒鬆一下筋骨;露露起先不肯,一直躲著姐姐,玫瑰卻亦歩亦趨,一副我非跟你打一架不可的樣子。露露終於被惹火了:好啊,打就打,誰怕誰啊?角力開始,大家當評審喔。
推啊、撞啊,跳得高有什麼用,唬誰啊?
“哎喲,還行嘛,你!” 玫瑰說 “看我把你推到坡邊,你還使不使得出力來?”
“哼!推我到坡邊?看是誰擠誰?我也跳得很高啊!” 露露打上了火,不服氣了。

“哼,老頂我的肚皮,不跟你玩了,没水準。” 露露掉頭就走,不理姐姐了。玫瑰一看妹妹真生氣了,快歩跟上:“不要這樣嘛,露露,我是跟你鬧著玩的,別生氣啦。” 露露孤單的站在柵欄邊遠眺,玫瑰小心的陪不是,又跟著露露回到小前院角落,兩個姊妹不一會兒,又頭靠頭的說起悄悄話來了。



“打完了呵,開飯!” McKida 充當和事佬。先吃點心和蛋白磚,再把第三區山羊的最愛之一:美味野黑莓區開放,三羊一看有新餐廳,不由好奇心大起,忘掉了剛才的大戰,魚貫跨進柵門,各據一角大快朵頤。“好吃,好吃。” 露露望著我,一副很知足的樣子。山羊就是這一點好,不記仇,天大的事,比不上一頓好吃、和一覺好睡,明天又是無憂無慮,快樂的一天。

3 則留言:

生命之河 提到...

喵爺爺:
很喜歡你這句"山羊不會記仇的"
看來我們人類要好好檢討喔~
你的blog po文真的有趣
見文如見到本人般
怡然自得羨煞凡人阿
感恩
祝福你喔~~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嗨, 常進, 歡迎光臨, 是呀, 山羊女兒們有的吃有得玩就好, 不計較的, 還會互相維護呢, 下星期會登出女婿的照片喔, 歡迎有空常來坐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不需要看所有留言的朋友, 請點上方中央 "跳至意見表單" 即可留言送出,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