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6

農夫市場 Farmers Market

每年春天,大約五月開始的每個星期六,這裡的農夫們,就把他們自種的新鮮蔬菜、水果、烘培的麵包、糕點、自製的果醬、果汁、甚至培育的樹苗等,運到城裡一個固定的地點出售,稱作 Farmer's Market (農夫市場),類似亞洲的菜市場,只是這裡一週只有一次,而且春夏才開放,一直到十月底就結束了。由於大家都不用農藥,完全是有機土栽培,因此很受城裡的居民歡迎。
也有農場是家族經營,就近在農場靠路邊,長年開了一個販賣中心,按季節出售產品,例如現在最多的是各色季節性的水果,例如:西瓜、醜瓜、哈密瓜,或櫻桃、藍莓、草莓、李子、水梨、葡萄、覆盆子、蘋果等等,蔬菜當然種類齊全,最好吃的是它們的玉米,又大又漂亮,一顆一顆像白珍珠與金珠;快到萬聖節的時候,有大批的南瓜上市,這家靠我們最近的農場超市,還有自製的各種水果派、黑巧克力與蜂蜜,我最喜歡的則是十一月底,汁多甜美、一大袋 25 磅,才賣五塊錢的胡蘿蔔,牧場主人是買回去餵馬兒 (因為比飼料乾草一捆 20 元美金便宜多多),我則三袋五袋的往家裡扛,現打現喝新鮮的紅蘿蔔汁,剩下的渣子,則是做胡蘿蔔蛋糕 (Carrot Cake) 的好材料。

這附近因為鄰居都是世代經營農場、牧場、或半退休來此隱退的家庭,人口本就稀少,小城十分淳樸寧靜,開起里民大會也是 Pot Luck (一人帶一道菜或甜點),由公家提供麵包、沙拉與烤肉,就解決了。若某家有多的種子、果蔬幼苗、或花花草草,也可以拿來出售,像今天這樣,我們買了一紙袋約 30 粒的小馬鈴薯根莖,才五毛錢,那還是品種很好又易栽培的品種。當然也品嘗了鄰居用新鮮水梨做的梨子派、堅果派、巧克力蛋糕、水梨果汁、自烤麵包、墨西哥 Chili 番茄牛肉濃汁、香草沙拉醬等等,我帶去的是 12 個小紅莓鬆糕。鬆糕做法很簡單,想要食譜的朋友,可以點選八月份, 12 篇文章中 “藍莓” 那一篇抄錄。

3 則留言: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不需要看所有留言的朋友, 請點上方中央 "跳至意見表單" 即可留言送出, 謝謝

匿名 提到...

無意中瀏覽至這兒
很喜歡山羊居裡的文章
農夫市場 是我所嚮往的一種生活態度
在臺灣而言 可能是一種境界
但我曾在臺灣的蘭嶼 體驗過類似的農夫市場
很懷念呢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歐歐... 蘭嶼是我們一直想去, 但尚無緣拜訪的地方, 不知那兒現在是否仍淳樸如昔?

其實我們還特別想念台灣每天的菜市場和夜市呢, 可惜這裡人們住得太散, 別說夜市了, 連一年一度的藝術節, 都沒有台灣每天的夜市人多, 買氣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