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4

白雪皇后 (二) Snow White (Part II)

總算接到 Kiko 白雪皇后和金雞了。金雞的品種名叫 Buff Orpington。羽色金黃,下金棕色的蛋,它們是放山雞,自己找飯吃,自己下蛋、孵蛋、照顧小雞長大,十分獨立,所以價值也不低。



















由於瑪莉媽媽住的地方,已連續三週下 12 – 20 英吋的大雪,把它們從雞籠裡拿出來,換到我們車上時,還不時有雪塊掉下來,真是可憐,它們一定會覺得我們家很溫暖,入冬仍滿眼綠意,瑪莉媽媽開玩笑說要把她家的 200 頭羊送到我家吃飯。








我們出發前,已改裝好小卡車,為讓皇后和雞兒們 6 小時的車程不難受,不但車頂和三面搭上木板和塑膠布擋寒風,還舖上厚地毯,加裝寬敞的雞籠,準備了好吃的穀物、乾草和山泉水,清晨六點在濃霧中上了高速公路,中午才到目的地,在附近匆匆吃了午餐,就趕快接了兩位皇后 (Roxie 和蒂蒂, 請看前文「白雪皇后一」) 往回程趕路,幸好一路上沒有如氣象預報的偶陣雨,氣溫也比昨天還高兩度,是個出遠門的好日子。瑪莉媽媽順便介紹了兩位皇后的老公,也是 100% 純血統 Kiko 白山羊,名叫 Albus Dumbledor。






























皇后氣度畢竟不同,這麼長途都不吭一聲,安靜的或站或臥,蒂蒂偶而從鐵欄縫隙窺看車外景色,也没在車上大小便,只喝了一點點的水。一到家,就趕忙安排金雞和白雪們進屋休息,女兒女婿遠遠在山下一看見身影,就開始大聲抱怨一天没見到我們。









本來我打算把白雪們先安排住在獨立套房幾夜,讓它們不受打擾的好好休息和適應環境,但山羊專家看她們進屋後,從食槽洞裡和 隔壁的女兒們好奇的觀來看去,認為不妨關在一室,直接適應。結果半夜瑪琪塔把我們叫醒,下山一看,竟發現玫瑰把皇后們趕到小院裡,她霸在門口不讓新人進屋,瑪琪塔跑進跑出,不知如何處理,露露和蓋兒則陪站在小院裡,也不知如何是好;我把玫瑰關回羊屋,訓了一頓,再把皇后們遷回套房,安撫了一番,蒂蒂拼命跳進食槽,好像準備睡在裡面,只好加兩根木條在上面,防它當岩石跳上跳下的玩耍。










第二天清晨,就讓康熙蓋兒陪白雪們在第一牧區吃嫩草和黑莓葉,他好高興,爬上
下的,還跑到我們面前表示親暱,似乎在告訴皇后們,他也是半個主人,跟我們很熟,其他羊兒隔欄看著流口水,可也不敢抱怨,知道我還有帳没跟她們算呢。






























蒂蒂似乎適應的比 Roxie 快,很明顯的比較外向,已經開始跟蓋兒、我和
女兒們說話了 ,很有領頭羊的潛力。而且喜歡探索環境,不時仰首嗅聞週遭氣息,什麼都試著吃一兩口,好奇得很,一兩個小時之後就敢走到我身旁,觀察我了。






































Roxie 雖然只比蒂蒂年長兩個月 (約人類年齡的 23 歲),但安靜沉穩,不疾不徐,行事非常謹慎,不知是否身世坎坷,歷經風霜,所以多了些世故與老成。她們兩羊的毛和蓋兒一樣,軟暖厚實,抱起來好舒服。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ello Richcat,

It was nice to see you treat animals so well. I can see that they enjoyed their live there. I am so glad for them. That is really organic grown about.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Poitina:

Welcome back. Yes, our animals are lucky to be here. We built a nice barn for them, the pasture full of fresh blackberry brush and they are free to go anywhere they like. We make dry straw bed and prepare fresh water/hay every night when they come back barn.

However, they have to do their job well too (eat brush, produce great quality of milk and nice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