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

浣熊現跡和菜圃水塔 Raccoon & Water Tank

希望不是因為白母雞到處下蛋,引來好吃雞肉的浣熊。新水塔沙堆上雞爪腳印旁,明顯的浣熊足跡。











 

小雞們長得很快,已有大雞模樣,或許因為自幼長大於此,跟我們十分熟捻。其中一隻蘆花公雞,總以為自己是老鷹,愛主動飛到我們手臂、肩膀、甚至站在白雪羊角上,顧目四盼,非常得意,成了我們用來訓練糖糖跳高的教練之一。














為因應可能出現的洪水與旱災極端不穩定氣候,我們決定加裝更大容量的水塔,承接冬天落在屋簷的雨水,儲存做為夏天菜圃的灌溉。










又為了萬一乾旱季節延長,我們或許需要飲用水,更研究了過濾裝置,以備需要時可以燒煮飲用。當然先選好靠近菜圃的地點,鋤草、犁平、圍上美麗的景觀設計石,訂來一大卡車 12 yards 的河沙 (不但沙土價格數日一跳,運費更自一週前的 $50,飛漲為 $100),舖成平坦的地面。









又為了黑色的水塔很醜,特地用葡萄架圍住它,這樣夏天就只見葡萄綠蔭,又保護水溫不致過熱。









 



為了省 $100 運費,當然還是自己去搬啦。並且五花大綁的繫牢,以免在高速公路半途滑下,那可是要吃罰單的。










剩下的沙土,繼續用來舖羊屋、雞舍、三間帳棚與羊院。仍然是先一鏟一鏟堆上小卡車、開到羊屋或帳棚附近、再一鏟一鏟運到小獨輪車上、推到羊屋門口,一鏟鏟堆進屋裡。我在早上五點起床,知更鳥已在葡萄藤上等我。















把羊屋乾草先推到另半邊或另一間屋,等沙土填滿一間房,舖平後,再將稻草覆上,就是羊兒的新床了。































 










小院也堆上更厚的沙土,讓雞羊洗沙浴,小雞們立刻跟我玩耍起來。




















一個上午忙沙土工程,吃過午飯,趁著天陰,把一排無花果和葡萄樹幼苗,用細密的雞網圍住,否則每次放羊來果園吃草,總會被一兩頭小羊吃掉嫩葉,這樣果樹怎麼長得大呢。























 








由於最近米價飛漲,我們每餐主食改吃番薯,Potato可自己少量栽種,又不難照顧。傍晚時分,另將不同品種的番茄 (例如櫻桃番茄、莎莎醬番茄、大甜番茄) 分批栽下。沒有親友造訪時,每天都必須像這樣雜七雜八的做許多事呢。























草莓已開始結果,不過這些年來我們很少吃到,都被鳥兒捷足先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