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1

太陽能蔬果暖房 Solar Green House

為了因應不穩定的氣候,兩個月前開始籌畫用一整塊炭纖材質建造的太陽能蔬果暖房。



























這七八週以來,先在已有水管設備的柴房旁鋤草、翻土、犁平、用水平儀測準、舖上沃土、推整、堆高、挖出渠道、以備暖房置入後,把土壓住四周定位,狂風才吹不走。








































暖房頂上天窗下的黑棍,對溫度很敏感,室內達華式 70 度時,黑棍就會觸動彈簧,打開天窗散熱




































順便打掃雞舍。小雞們還是喜歡在蛋窩裡睡覺,把稻草弄得好髒,白母雞都不在裡面下蛋了,我只好把兩個窩清乾淨以後,封住門,強迫它們必須跟大雞一樣,在枝架棲息。




















羊兒們看我們九點多還在工作,很乖巧的跟在一旁安靜吃草。








一大早,就看到羊兒全部圍到鐵欄旁道早安,由我照例領著進入樹林深處,再回來開雞屋小門。大家一窩蜂擠出門,小雞四散吃蟲大雞則自成一群觀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