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6

瓜葉何田田 Squash

瞧瞧這些大鳥 (Big Bird) 把水梨和瓜吃成什麼樣子,連這麼大一顆的瓜,它們都能吃光光,每天至少三顆。









水梨就更別提了,還來不及長大,就被每個啄一兩口,我天天都要摘除二三十個,拿去餵羊。


















或許是佔地利之便,地瓜和南瓜等就種在雞舍前面,葉子大得好遮蔭,大伙兒就坐在瓜葉下吃瓜,我還在那兒撿過兩粒蛋呢。









真是枉費蜜蜂辛勤工作,今年我們不知能收成幾顆瓜?









今天十分炎熱,華式 103 度,我們五點半起床,
貓熊皇帝和兩頭小王子已經急著跟我道早安了,








放出雞兒後,先
把兩頭小公羊分開放到第四牧區,單獨餵他們吃些草料,以免每回都被貓熊頂開,自己吃的肥肥的,卻不讓其他公羊吃,兩位王子一邊吃,一邊用眼角餘光確定我在身邊保護,他們怕極了貓熊叔叔的大角,貓熊看我不理他,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跟著我到處走。









母羊們現居的第五牧區,其實還有許多野黑莓,但都太高了,必須我們幫忙把藤蔓砍下或扯下,她們當然立刻蜂湧而上。










自從把白雪皇后和蒂蒂出嫁到一位擁有 200 英畝山林,一眼看上她倆的夫婦家後,飛飛和莎莎就得獨立了,
尚未斷奶的糖糖目前是唯一媽媽還在身邊的小羊。基本上混血的露比和蜜兒表現最好,只哭了一晚上,第二天開始每天把自己餵得肚子飽飽,還會帶妹妹們找東西吃,比馬琪塔這個媽媽還盡責。









飛飛因為以前太粘蒂蒂媽媽,適應上比莎莎遲一兩天,以前是只要一看不見媽媽,就大吼大叫,不過這幾天也漸漸安靜下來。我每天都一定陪他們吃幾小時的草,個別摟著說話,只要他們喊叫,我就儘快出現,讓她們建立充分的安全感。










飛飛雖然偶而會出現不跟大家一起吃飯的現象,但大致上還是呆在附近,不會太離群,這一點對羊兒非常重要,因為剛買走白雪皇后的夫婦,正是因為上週才被野豹吃掉他們 25 頭羊,其中一頭山羊媽媽把剛出生幾天的孩子,用羊角挑起,遠遠拋起摔死,因此特地來買我們會做領導,又會教養孩子的兩頭母野山羊,去訓練他們的肉山羊制敵,並保護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