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5

野花與山羊 Summer Garden

務農是一年到頭 7/24 無休的行業,別看夏天好像是水果豐收季節,蔬菜也都紛紛上市,似乎暫時可以不愁吃穿,其實呢,夏天更要除草整地,準備播種冬天的蔬菜。








我們的主菜圃是屋前的第一菜圃,主要供應整個夏秋的食物,因此今天要把第二菜圃
(包括暖房) 整理出來,準備播種秋冬食物,第三菜圃今年主種南瓜、馬鈴薯和葡萄。菊苣的花開得好漂亮,代表菜也老了,拔起來給羊吃。









野花都是羊兒喜愛的零食,這兩天因為國慶日,河對岸露營的人不斷放鞭炮,羊兒很不安,所以放在第二牧區不出來,我們把清出來的雜草、黑莓、藤蔓、野花,丟給他們吃就行。










還要注意把根上的土弄掉,否則羊兒聞半天嫌髒,會拒吃。大家喜歡你推我擠搶著吃,孩子似的,比較香吧。


















先把雜草、藤蔓用手一一拔除,分成好幾趟拿去餵羊,再用鏟子把土鏟鬆,澆好水。



















想不到貓熊連已結籽的野菜都嚼得興味十足,本來要拿到各山坡上隨機撒種的,既然他願意幫忙,就讓羊兒、雞兒吃掉,再拉出來,順便播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