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8

Little Joe's Birthday Party 小裘的生日

山羊女兒玫瑰和露露的娘家媽媽「珊蒂」一個月之前,就邀我們參加 10/6 墨西哥餐的聚會,因為剛好也是她六歲孫子「小裘」的生日。


















這次的主題是每一個人必須做 12 個墨西哥 Enchiladas。

墨西哥菜除了常見的莎莎番茄醬、Taco、Burrito 之外,就數 Enchiladas 了。只是我雖然會做莎莎醬,而 Taco、Burrito 經我改良為中國捲餅
口味 (夾肉或蔬菜均可) 之後,也在老外之間頗有好評,但 Enchiladas 還真没做過。

上網查了資料,發現十分複雜,而我向來喜歡化繁為簡,不愛花時間在複雜的菜色上,因此一直拖著没動手,直到上週四。想想到時候,如果做不出來,豈不有失中國人顏面。於是靈機一動,想到我通常如果吃過哪道菜,基本上曚得出來。於是到城裡最好的一家墨西哥餐館,點了一道菠菜 Enchiladas (因為珊蒂吃素)。那餐廳做的還真好吃,淡綠色的又漂亮,只是我吃出來了菠菜、Cheese、玉米餅,但有一點好吃的酸酸滋味,卻問不出來是什麼,只好自己猜是 Sour Cream。這家餐廳最好吃的,還有他們手工現做的玉米片和番茄、洋蔥、辣椒莎莎醬。










週五一大早去採購材料,一大袋的玉米餅、Sour Cream 和白色的 Monterey Cheese,其他的,家裡都有,先實驗了兩片,發現玉米餅一捲就破,網路食譜說放在鍋裡熬醬汁之後剩餘的汁裡,慢火煮一下,我覺得不太可能,靈光一閃,想到中國的春捲皮,於是用蒸鍋把皮蒸軟,果然一試即成。以下是我簡化之後的菠菜玉米餅做法:


















1. 玉米餅蒸好數張備用,菠菜剁碎,加鹽抓出水,白色的 Monterey Cheese 擦成細絲,烤箱 250 度預熱 10 分鐘。
2. 將蒸好的玉米餅一張,趁熱放在抹好油的烤盤裡,先舖上一層 Monterey Cheese 細絲,放一些剁碎的菠菜 (吃葷的人可以用細肉絲替代菠菜),加一層 Sour Cream,放 Cumin 粉,再灑一層 Monterey Cheese 細絲,把餅捲起來即可。一張一張的做,每一張餅都要緊緊的捲靠在一起。視烤盤大小,一盤就能一次烤 12 張玉米捲餅。
3. 烤 20 - 30 分鐘。
4. 做醬汁:直接用濃縮番茄醬加菠菜剩下的汁,中火煮成濃稠狀即可。
5. 取出烤盤後,將濃汁澆在剛烤好的 Enchiladas 上,再灑上一層 Monterey Cheese 細絲。





































珊蒂家好熱鬧,我最愛的酪梨醬、新鮮莎莎醬、墨西哥菠菜飯、煮豆子、飲料、Margarita 調酒、都已在餐廳桌上等著,每個人的手藝都好棒。或許因為我是唯一一個做素 Enchiladas 的人,竟然全被吃光光,非常有成就感。結束了一個歡樂的週末聚餐。

3 則留言: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不需看全部留言的朋友, 請在下方點 "張貼意見" 之後, 在此欄上方中央點 "跳至意見欄" 即可直接留言, 謝謝

生命之河 提到...

喵爺爺:

光看你的傑作~素的Enchiladas
我可是口水直流
因為我也是茹素者
看來我也來依樣畫葫蘆
學學做做看
光想就覺得粉~~好吃耶!!*-*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常進:

素的墨西哥玉米捲餅真的是營養又好吃喔, 番茄菠菜玉米, 都是好東西, 如果有小朋友不愛吃蔬菜, 說不定可以試試這道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