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2

糖糖的大玩偶 Candy’s Big Toy

糖糖是我們打算重點栽培的小羊,讓她學習野山羊的獨立、自信,又保持奶山羊高品質/產量的羊奶,是未來市場的潛力品種。

















她也是所有小羊裡,最沉穩的孩子,比大姐姐露比還穩健,我們至今没聽她大喊過,頂多在想找媽媽時輕輕哼個一聲,然後又跟著莎莎兄妹或露比、蜜兒玩在一起,從不慌張。看到大人打架時,會一溜烟鑽到食槽底下、或角落避難,絕對「識時務」,不捲入紛爭,而且繼承媽媽公關的天賦,跟誰都處得很好。













瑪琪塔媽媽的學習能力也很強,只花了大約五天時間,就對糖糖放手了,當然一方面是因為瑪琪塔對我們本來就很信任,所以放心讓孩子跟著我們受訓。










純血統奶山羊的確不凡,不但乳頭比野山羊和肉山羊長,容易擠奶,奶質也香醇營養,不像牛奶容易讓人過敏,連乞丐王子都常常跑去偷喝一兩口呢,糖糖和媽媽真大方,若是其他母羊,早就把別人的孩子踢開了。












糖糖學什麼事都快,而且一點就通,不論是她親自觀察別的大小羊的行為,還是出自我們刻意的引導,基本上,我常讓她跟白雪的雙胞胎:莎莎兄妹一起玩耍。












奔跑、攀高、自衛術,對小羊都是很重要的功課。它們常會彼此練習打架。














糖糖有時觀看兄姐示範,有時自己加入,一對一或一對二都行。


























她也不畏懼一再嘗試新的技能,直到熟練為止。




















單單跳羊屋前的高牆,我就觀察她自己試幾次不成功,看莎莎示範之後,茅塞頓開,一個上午就在那兒自己跳上摔下,無論我在不在她身旁,獨自練到成功才離開。























































媽媽當然仍是她的最愛啦。跟別的小羊一樣,喜歡睡在媽媽身邊。 而且愛在媽媽身上左蹭右磨、嘗試各種姿勢,把媽媽當大玩偶,自得其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