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11

無花果成熟時 Figs and Plums

十年養山直到最近三年才逐漸有了一點點的成績,尤其是果樹,在台灣吃不到的新鮮無花果和藍莓,每年此時就是豐收季節。往年我都把摘下吃不完的果子,放在太陽底下曬成果乾,但後來發現自己其實比較愛吃鮮果,今年決定暫時不曬,晚餐改為水果大餐,隨手抓來敞開肚子吃。

















李子、西瓜、櫻桃番茄、豆子、胡蘿蔔也天天有新鮮的。紅、青蘋果其實上週就陸續半熟,但都被雞兒們啄吃光了,現在他們開始吃我們的南瓜,而且可惡的是,每個瓜只吃幾口,丟在一旁爛掉,第二天大伙又找新瓜吃。




























馬鈴薯每天都可以挖一大籃,把葉子洗淨摘下,跟胡蘿蔔葉一樣,給羊兒吃,它們都好高興。


































8 則留言:

LYCHANG 提到...

在台灣有很多人.有種植無花果.我也有種植幾棵.現在也是生產季節.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lychang:

好難得, 都聽朋友說台灣吃不到新鮮的無花果, 請問你是住中台灣嗎?

LYCHANG 提到...

我在台南縣.市場是沒有看過零售.其實無花果.種植在大花盆也可以.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哇, 大花盆就能種, 我們這幾棵無花果都很高大, 是大樹呢

你是從插枝種起的嗎?

LYCHANG 提到...

是在鹽水牛墟市集買的.可能也是插枝的.年初也插了幾支.可息沒有活.
是種植在地上.已經約一層樓高.如去年沒有修剪可能更高.
聽說中部有賣大果的.遺憾南部沒有看過.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好可惜插枝没活, 我們的全活了, 連去年送給別人的兩棵, 今年都吃到果子了, 基本上我們是砍下一個分枝, 那枝上有三到四個節 (發芽長葉處), 種下後, 記得天天澆夠水, 充足陽光即可

不長太高也好, 像我們連攀梯子, 都還有好多摘不到

台灣中部的氣候確實比較適合無花果生長

再試插一次看看, 插活了的話, 要進來分享心得喲

感謝

生命之河 提到...

喵爺爺:
你的水果實在太豐富啦~
看的我ㄧ直流口水喲!
從沒吃過新鮮的無花果
如果坐飛機去你們農場品嚐
該值回票價吧~~

哈~~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常進:

七月是藍莓和櫻桃, 現在產的是番茄, 豆類, 無花果和李子, 下個月應該會有水梨, 葡萄, 蘋果, 杏仁, 西瓜等, 不過今年不會有蘋果, 因為都被雞吃光了 (嘻嘻, 剛剛把會飛上樹吃蘋果的雞, 都賣光了), 杏仁也只有幾顆, 因為春天開花時天氣不夠暖, 没蜜蜂

下個月的葡萄最精采, 我們有五個品種

你要來吃當然歡迎啦, 値不値回票價就不知道囉

可惜目前還没錢蓋夢中小屋, 否則你們幾位書房好友, 或許可以來幫忙菜圃果園烹調放羊等等, 交換食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