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17

月圓人圓 Family Reunion

照片可點擊放大觀賞
彩色字體皆為相關文章照片連線,點它即可。

今年的中秋節,恰巧是一位近親老媽媽 94 歲的生日,因此無論是表的堂的、遠的近的、紛紛自各地趕到老媽媽獨居處,為她慶生。老媽媽真的好高興,還一直展示她剛通過考試,續新的駕照。她多年習慣獨居,始終不肯與子女同住 (雖然只有 20 分鐘車程),自己做飯買菜,還天天 email 信件照片,跟我聊天。










因為需要開八小時的車,又得過夜,我們一大早五點,就把小羊們叫起床,飛飛莎莎在食槽裡睡得香甜,我得用力挖,才把她們從暖厚乾燥芳香的草堆裡抱出來,在她們的抗議聲中清除羊舍,兩個食槽堆滿高高的草料 (兩日份),所有水桶加滿清水,雞舍同樣處理。









備妥昨天摘的玉米、水梨和當地產的蜂蜜當禮物 (後來發現所有的人都驚嘆這蜂蜜的好風味,我回來後立刻加訂了 2 加崙)。













吃完早餐,在向日葵的搖曳道別中出門。
























老媽媽住的地方和我們很不一樣,都是平原,大片大片的牧草產區,這些都是給牛馬吃的飼料,所以很乾黃,而且像城牆似的堆壘在草原上。




























下午一抵達,就是一堆的擁抱,大家當然七嘴八舌的從下午聊到深夜,我倒是跟著學了一道簡易營養的早餐,豐富到我認為可以當午餐食譜如下 (四人份):

1. 四片土司切邊,舖在抹好油的烤盤內 (可用白土司,但我們只吃七榖雜糧土司,所以色澤不同)









2. 舖上絞肉 (素食者可用菠菜、番茄等代替)
絞肉內可加各式蔬菜 (如洋蔥)
3. 三個蛋、半杯牛奶,打勻後,均勻澆在土司上。









4. 烤箱 350 度預熱 10 分鐘,烤盤舖上錫箔紙,放入烤箱烤 20 分鐘
(若是前一晚準備好生的,則隔天早上自冰箱取出後,放在室溫下約 30 分鐘再烤。)

5. 烤妥後取出掀開錫箔紙,將剉成細絲的起司 Cheese 撒在上面錫箔紙不蓋回,放入烤箱再烤 5 分鐘,取出趁熱吃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喔,在這裏得到一個好靈感,我家都是加鮪魚罐頭,很想換一個口味。

我家喜歡加很多青菜喔,甜椒,玉米,洋蒽,蘑茹...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歐歐, 鮪魚加洋蔥, 甜椒,玉米,蘑菇... 口水都流下來了, 好方法, 我也來試做看看 這樣的內容, 已經可以請客了, 作為早餐可能太豐富了點

匿名 提到...

我們家弟弟都是在土司上鋪玉米和鮪魚,在鋪上起司片(因為沒有起司絲),吐司邊可切可不切,不過切下來的土司邊別丟喔,用烤箱烤得香脆超好吃呢!
而且鮪魚加洋蔥加美乃滋也是很棒的沙拉!!

匿名 提到...

做法看起來不難,材料也好取得,看來可以帶班上的小朋友一起試試......
謝謝提供.
看到那片平原,
讓我想起第一次去美國,路過懷俄明州的情景......
我喜歡那種一望無際,壯闊的感覺(或許有些單調)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巧克力:

對呵, 土司邊烤烤也很好吃, 不過美奶茲還是不要太常吃, 油多喔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Joy:

哇, 你教家政嗎? 還可以帶學生試做, 好棒

懷俄明州, 蒙大拿州... 等農業州都是這樣的景觀, 不過若有動物在草原上, 就不無聊了, 它們很好玩的, 尤其是跟在媽媽身邊的 b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