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19

疏果 Thin Fruit

每張圖片皆可點擊放大觀賞 Click on any picture to enlarge

每年夏天,此地都平均有三天的高溫,今年的第一次發生在國慶日前一天,溫度驟跳到 100 度,但是慶典當天反而氣候宜人,不冷不熱、不雨不暑、涼風習習,才 70 度左右;接著一星期都是這種好天氣,中間還下了兩天大雨,補給了乾熱大地
充裕的水分,讓蔬果以驚人的速度生長。









水梨、葡萄、梅子、李子、蘋果、草莓、無花果‧‧‧已結實纍纍,為了讓果子長得好,這時就要忙著疏果了。



















疏果,就是在水果尚青時,摘除過密的幼實,一根枝枒上只留兩粒,其他的都必須捨棄。








如果有瑕疵、或發育不良的,當然很好決定,但多半時候,果子都一樣完美,這時就考驗自己的取捨功力了;如果狠不下心或貪多,秋收時一定没好收成,一顆都長不飽滿。


















不過幸好我們有羊兒幫忙,每天摘下百餘顆的青梅綠李,它們可是吃得個個鼓腹
肚,一連五天無限制供應水果,羊寶是給它神仙都不當的。

















雖然
小小羊是第一次吃有核的食物,可竟然個個天生會吐子,媽媽没教過喲。









連平常得自己找食物,我們不提供飯菜的貓熊都有份,怎不讓它歡喜異常。









菜園裡,每天當作生菜沙拉的各式蔬菜,野草般盛長,無論是綠色、紫色的生菜、香草、辣芥茉、胡蘿蔔、青椒、番茄、南瓜、玉米、各式品種的大蒜,都爭先恐後的竄高。



















生菜沙拉的蔬菜,更是已播種兩次。每天兩餐有機蔬菜,滋味很是鮮美,甚至不加橄欖油就已經各有風味,很好吃了。



















一天下來,工作多又瑣碎,一接著一,要認真說起來,其實是做不完的,但是生活嘛,還是要有調節,體力勞動了六七個小時,生日大餐還是不應虧待自己,國慶日當天懶得出門的那一餐,就在今天補囉。








去大城裡據說開了 28 年很有名的父子檔餐廳,報紙說有法國、韓國、墨西哥菜。唉,結果韓菜是泡菜 (老闆兒子乾脆招認那不是真的韓菜),法國菜其實是義大利蕃茄肉丸麵,我們就點了它最出名的漢堡。喔,就這樣呀,價錢還不便宜耶,將近 50 大元,老實說,自己在家同樣搞一下,肯定本錢不要 $1,還比他好吃,早知去那家正統的墨西哥餐廳。不過當然不能跟出錢的人抱怨啦。幸好甜點還可以,黑巧克力蛋糕滿純正的,不過八塊美金還是有被敲詐的感覺,那位寫報導的記者不知是不是沒吃過中國美食,還是因為敬老,才如此吹捧。台灣人真該來這裡開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