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9/16

羊羊得意 Favorite Food of Our Goats

當初養山羊的目的,就是因為山中草木茂盛,每年雜草除不盡,春風吹又生,所以決定引進有天然鋤草 (愛吃荊棘叢、野黑莓) 兼堆肥機 (拉出的大小便可肥沃土壤) 的山羊,這三位小姐也不負眾望,十分捧場,無論是掉落的水果,枯乾的楓葉,甚至多刺的黑莓枯梗,都吃的津津有味。露露尤其是個饕客,平時它最沉默、高傲、不喜接近人,但只要看到吃的,無論是大家都愛的葡萄葉、西瓜、帶殼花生、水梨、紫莓、新鮮杏仁果殼,它當然大快朵頤之外,甚至連其他羊不愛碰的南瓜皮和玉米棒,也毫不客氣的大口嚼的喀玆響,還意猶未盡的攀上房門討食物,毫無閨秀風範。無論白天黑夜,甚至清晨去看她們時,露露口裡幾乎永遠在咀嚼食物。因此顧慮一天除了睡覺,幾乎都在吃的她們萬一晚上口渴,不能出來到小院中喝水,昨天甚至加裝了一個飲水槽在臥室裡,以便她們睡前還能像牛一樣,慢慢反芻白天的食物。
McKida 是唯一吃紫莓時,會當場吐子的羊,玫瑰則是等晚上在臥室躺下,才一粒一粒的吐出來。有時為了嘉獎她們天一黑自動回房,會一羊餵三粒帶殼的花生,有時吃完了,意猶未盡,玫瑰和 McKida 甚至會一起探頭聲討,乍看之下,它倆反而比較像姊妹呢。
McKida 最愛吃縱樹和楓葉,這兩種樹在我們的森林裡不少,也都很高大,不過好像難不倒愛吃的羊兒,一天,我們就領教了三羊如何合作無間的吃這兩株樹。首先是二姐 McKida 伸長頸或攀上柵欄,再用長腿把樹枝攀下,大姐玫瑰接著幫忙壓住枝條,小妹露露一看有好吃的,馬上跑來共襄盛舉,大夥就有盛宴可享了。可憐的楓樹,轉眼間幾根枝幹就只剩青條,不見綠葉了。

1 則留言: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不需要看所有留言的朋友, 請點上方中央 "跳至意見表單" 即可留言送出,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