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5

新年的第一天 New Year Day

雖然是大過年的,不過山中歲月嘛,就是這樣,沒有年節或平常日之分,還是照常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就算以前居於鬧市,也是避免放假出遠門,都跟人家反向而行,因為假期最塞車,又貴,還到處要排隊,不如待在家裡,含飴弄羊。




























趁著還没下雪,快把柴房整理一下。我們的柴房分成四格,每年用一格,用完空出來的一格,就把新劈好,日曬雨淋了一年的木柴,一根一根的排進去。曬乾透的柴顏色淡,新柴水分尚多,所以顏色深。換句話說,我們老火爐裡燒的柴,都至少曬乾三四年,所以質輕易燃。




























填滿了剛用完的第一格,順便把劈柴地上周圍的木片鋸成一段段,安置在山坡小徑上防滑,木屑就拿去舖到羊屋的坡路,儘量運用每一項天然資源,物盡其用,不敢浪費。然後把小陽台裡的柴盒填滿,生好火爐,吃個暖暖的年夜飯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