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

123,木頭雞

早上先去動物醫院,打聽羊兒生產前一個月該打的針。好熱鬧,貓狗都在,還有輛小拖車屋 Trailer,載它們來看病呢。








或許是因為今天天氣不錯,無雨也没雪,加上雞兒們剛吃完我扔給它們兩個發霉的柳橙,閒來無事,帥哥雞湯站在高桿上臨風遠眺,兩隻能飛出柵欄的白母雞,就尾隨我一路走下山坡,觀菇取信。









起先白母雞們還假裝没事,遠遠跟著我,偶而停在草坪旁,假裝找蟲吃,後來看我没動靜,子越來越大,我身後啪啪的腳步,越跟越近,但當我猛然回頭時,她們不是靜止不動,像玩 123 木頭人一樣就是左右張望,一副她們只是在自己散歩而已,我索性跟她們玩到底,她們竟也奉陪,還越玩越高興,乾脆一路跟在身後大聲聊起天來,毫不把我這主人放眼裡。









三點左右,突然下起傾盆大雨,六頭羊輪流呼喚我們開柵欄放他們回家,門才開,這六個傢伙竟然像馬兒般飛奔回屋,其速度之快,前所未見。一進門,當然各自佔據有利位置大嚼晚餐。露露和玫瑰住產房,吃的是 20% 高蛋白的孕婦餐,草色翠綠,鬆軟芳香,其他四頭羊兒,吃的是 10 % 蛋白質的正常餐。



























我還加餵帶殼花生,這下不得了,大戰開始。馬琪塔畏懼白雪的利角,非要跟玫瑰擠一個食槽吃飯,只見二羊想盡辦法,把對方的頭拱出孔去,只有蒂蒂好整以暇的先抓癢,玫瑰最後擠輸了 (真難得),伸出頭來撒嬌,要我們另外餵她,那當然是不可能的啦,要有本事把自己和孩子餵飽,我們只提供材料和機會,其他的,得自立自強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