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

冬陽日 A Sunny Day

根據氣象報告,從今天開始,會有一星期的太陽天。太陽天就是勞動天,而且現在日照時間一天比一天長,必須好好利用。









第一件事,是去買一個 500 加崙的儲水桶,放在山坡上。因為地球暖化影響,氣候變化不定,萬一夏天缺水期長,菜園、雞羊、和我們的飲水須有預備。這裡三個月的冬雨,山泉水又十分充沛,不儲存可惜了,我們準備買三個,這是最小的一種儲水桶 (另兩個容積是 1500 和 2500 加崙),先試放看看。









到賣場自己去扛,可以省運費,還得先自己把積水放掉,好重。放上卡車後,幼童軍時學的童軍結,就派上用場啦。一定要綁緊,否則在高速公路上滑下來,可是會釀成大禍的。









到家後,先停放在山坡下方,好奇的山羊女兒女婿,已經圍在柵欄邊等著看好戲。綁上繩子,一人在下面推,一人在上面拉上坡,然後拖到樹林裡去,暫放一處。









接下來輪到我跳進去洗桶子,備好手電筒、長水管、梯子、抹布羊兒們也想幫忙,在旁邊玩繩子,踩梯子‧‧‧還好我身手矯健依舊。洗完後,就在置放點鏟出一塊平台,改天需挖地道、埋水管、接到菜圃灌溉。



























2 則留言:

elim 提到...

哇!喵爺真有力,那麼大的儲水桶自己搬!
您的小羊好奇的樣子真可愛!

對啦!上次給您看的--像羊的豬有看過嗎?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嗨, 一人哪搬得動? 是把水桶套上繩子, 兩人出力, 一人在坡下推, 一人在山上拉.

像羊的彩色豬, 有啊, 好可愛, 它們是在紐西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