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1

春耕 Spring Tilling

春天似乎真的來了,不再綿綿陰雨、夾著絲絲寒風,氣溫也趨向穩定。





















那就趕快翻土犁田吧。前兩天已先把小羊帶進第一菜圃,吃掉大部分的雜草和抗老防癌野菜 Kale,他們好樂喲,可以公然大口嚼著我平常不准他們碰的小紅莓、草莓、青江菜‧‧‧它們一定想,主人今天可能發高燒,糊塗了。
 



























沒有水牛、黃牛、或舒服坐在上面的翻土機,只能用手用力推著機器人工翻。
 









必須來回犁五趟,十分辛苦,一天只要做這一件事,就腰酸背痛,手麻肌僵,無法動彈。犁完地後,還要把捲進輪子的雜草拔除乾淨,機器做完保養,收好,才能休息。這樣機器用個三、五十年,才不會出問題。


















把番茄架安裝妥當。去年種在左邊,今年種右邊,輪種,植物才長得好。










馬鈴薯放在窗臺發芽已經好幾天了,先把
它們種在羊屋前的第三菜圃第一平臺。第二菜圃因為已經種下一些雪豆苗,不能放羊進來吃雜草,必須人工細細拔,所以上星期費了整整五天,才整理乾淨。


















去年底才新種的小型無毛 Kiwi 奇異果,一公 (園籬中央) 兩母 (園子左右兩個角落),已經綠葉滿枝,看來活得成了。Kale 種子也隨手撒下。芝麻般的種子,撒到哪,長到哪,連水都不用澆,營養價值又高,多可愛的野菜。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雖然淡蛋實在不很喜歡春天(因為有討厭的梅雨季節,搞到快發霉),但是,不得不承認的是,春天真的是展現生命力的最佳季節.

咦? 那台是翻土機嗎? 不過, 喵的這台對我來說,大了點..若真有這麼一台, 淡蛋我每回鬆土時就不會累得要命.

最近想將屋左側的小空地闢為香草植物區, 預定的種類有現有的薄荷、檸檬鞍, 再加種薰衣草、迷迭香. 嘻嘻...開間coffee shop好啦..喵要保佑我成功哇~~~

but, 淡蛋不廢煮coffee...時而酸,時而苦..哈哈.
以前淡蛋爸的朋友到家裡時, 曾被要求煮咖啡..但卻被淡蛋爸拉到一旁唸: 妳煮的咖啡怎麼會那麼地難喝呢!
由此可見我的功力是多麼地差哇~~~哈哈哈.

大三時必修科目之一: 法國名著賞析
特愛咖啡的教授總喜歡帶著我們到小店去品味咖啡, 還要人手一本法國名著呢..
當時的淡蛋常想: 莫非教授想要培養新一代的大文豪嗎? 真的是想太多了吧!
結果, 慘事發生啦!
不敢又不愛咖啡的淡蛋, 有一回被教授狠狠地批了:「妳這個沒有文化素養的小女孩. 想辦法學喝咖啡吧!」哈哈哈~想起來就好笑.

我想, 我這輩子大概沒法和咖啡成為好朋友吧!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淡蛋:

哇, 這麼多的香草, 既然搞不過咖啡, 開個花草茶小屋如何? 健康又優雅, 就不會被教授說没文化素養啦

因為這邊比台灣乾燥, 所以春天不會像台北一樣, 陰濕難受

我家這台翻土機你恐怕推不動喔, 很重的

匿名 提到...

我的百合掛掉了。大概是前些時候下太多雨了吧。索性將土以上的部分去除,留下球莖,期待來年更美。其他的花兒都還健在。嘻嘻。玉葉金花又開始開花了吔。得找時間將淡蛋的寶貝花先生小姐們拍照做紀錄。因為它們也是我們的家人唷。就像喵的羊咩咩們一般。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淡蛋:

對啊, 對啊, 快照些美麗的照片, 分享給大家看, 期待中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