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15

有孩子的媽媽像個寶 Daffodil and Buffy

今天氣溫高達華氏 86 (約攝氏 28 ),我們就提前清晨六點開始工作、一頭頭的羊牽出去吃草 (16 頭羊等於我來回爬 16 次山坡)、領導小雞出雞舍、打掃羊屋、翻土、犁地、將所有蔬果幼苗搬出去曬太陽‧‧‧11 點半,再把它們一頭頭分別牽回牧區午睡反芻,回工寮做飯午休,等傍晚再出去繼續工作,現在都要等到八點多才天黑,雖是春天,已經像夏天一樣了。


















糖糖跟大家一兩天就混熟了,漸漸不太理媽媽,瑪琪塔也逐漸適應小女兒溜出她的視線範圍。小糖糖不但對小朋友感興趣,高壯的貓熊叔叔也很讓它好奇,野山羊的四頭小羊基本上還不會爬樹吃嫩芽新葉,所以不綁它們,自由活動,但我仍需要在現場監看,以免哪個小朋友把頭伸出欄外,頭角被卡住,拔不出來,容易受傷或死亡。









或許是真的太熱,羊兒們吃了三四小時的草,就一個個的躺下了。





































蒂蒂的女兒「飛飛」Buffy 最難纏,是唯一一頭不主動走向我、跳到我身上玩的小羊,她平時連媽媽都不理睬,愛自己鑽到各牧區玩耍,只有肚子餓了,才回媽媽身邊喝奶,連我都要用計,才抓得到它。



















不過今天卻難得的、和弟弟 乞丐王子
一羊一邊,乖乖睡在媽媽身邊,看那無邪的睡姿,蒂蒂媽媽雖然很熱,也不想驚動兩個寶貝,乾脆一起打瞌睡。



























5 則留言:

巴.紗拉雲 提到...

好幸福的羊啊。吃飽就睡,又能曬太陽~~~還好,台灣這幾天天氣穩定,中午放飯的時候,也能曬曬太陽。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巴.紗拉雲:

是啊, 山羊祖先來自沙漠, 非常喜歡曬太陽, 我都覺得熱了, 它們可睡得舒服哩

很高興聽到台灣天氣不錯, 這裡今天跳到華氏 100 度, 以往這種高溫只會發生在八月, 而且一年只有一兩天, 現在才五月, 這一星期卻都在 80-100 度, 溫室效應真厲害

匿名 提到...

我對羊不了解,不過看到這幾張照片讓我想到落磯山的mountain goat,全身雪白!
by JoeyL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Joey:

Mountain Goat 確實全身雪白, 像裹著白絨大衣的貴婦

RichCat山羊居 提到...

Dear Joey:

請看 2007 年 10 月的 "指鹿為羊" 那一篇, 就有提到各種羊的介紹

http://richcat-richcat.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_03.html

有空歡迎常來坐